关键字:肥料  化肥
春耕备耕由南向北展开 “二稳一增”成春季农业生产主基调
时间:2021-02-26 13:41:12      阅读数:

       当前,春耕备耕正由南向北展开,各地挂图作战,对表种田,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增。

 
  稳粮食、稳大豆、增玉米,“二稳一增”成为今年春季农业生产主基调。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今年,我国将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7.5亿亩以上。长江中下游地区重点是巩固双季稻种植面积,确保去年增加的早稻种植面积不减少。东北、黄淮海、西南、西北地区要因地制宜扩大玉米种植面积,同时要稳定大豆种植面积。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今年冬小麦、冬油菜种植面积双双实现恢复增长。冬小麦种植面积3.35亿亩,比上年增加300多万亩;冬油菜种植面积9600多万亩,比上年增加400万亩左右。多数地方冬小麦、冬油菜长势好于上年,冬小麦一二类苗比例达到88.5%,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夏季粮油丰收有较好基础。
 
  春耕农资供应充足。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今年春耕生产玉米、水稻、大豆种子供应量68亿斤左右,能够满足生产用种需求。另外,预计春耕可供应肥料2030万吨,农药供应充足。预计春耕期间全国可投入各类农机具2200万台(套)以上,目前大部分已检修完成,正陆续投入春耕生产。
春耕备耕由南向北展开 “二稳一增”成春季农业生产主基调 春耕备耕由南向北展开 “二稳
当前,春耕备耕正由南向北展开,各地挂图作战,对表种

2021-02-26 13:41:12

冬瓜高产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冬瓜高产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水肥管理是冬瓜增收增产的关键,但施肥不当会造成冬

2021-02-26 13:40:38

花卉施肥需要注意什么?记住这几点! 花卉施肥需要注意什么?记住
花卉施肥也是有很多的讲究的,并不是我们给花卉施肥了就会长

2021-02-26 13:40:02

种植芥菜应该如何施肥?芥菜施肥技术! 种植芥菜应该如何施肥?芥菜
茎用芥菜的基肥施有机肥为主,可每亩施腐熟有机肥2000~3000

2021-02-26 13:39:34

种植莲藕应该在什么时候追肥?如何追肥? 种植莲藕应该在什么时候追肥
莲藕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一方面来自莲叶的光

2021-02-26 13:38:58

种植青椒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种植青椒应该如何施肥?记住
青椒的生长期长,根系不发达,根量少,入土浅,不耐

2021-02-26 13: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