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户用了合格化肥后损失数十万!农资店:坚决不赔
时间:2021-02-01 15:21:59      阅读数:

    “感谢感谢,事情终于解决了。”……日前,广西柳州柳南区洛满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撒施肥料出现百合烧苗引发的纠纷。

    2020年6月中旬,柳南区洛满镇小何农资店邀请村里的农户朋友参加新肥料推广活动,向农户朋友推荐新品“未来丰”肥料。洛满镇古洲村村民卢某亮参加了此次推广会,并向小何农资店的老板何某生购买了一万余元的“未来丰”和“磷大师”等肥料。

种植户用了合格化肥后损失数十万!农资店:坚决不赔

    卢某亮表示,购买肥料时,他还特意向何某生询问了施洒该肥料是否会对幼苗产生不良影响,得到明确无不良影响的答复后,便回家对自家百合进行了撒施。施肥料后,卢某亮发现被洒肥料的百合幼苗出现了烧苗死亡现象,这可能造成几十万元的损失,他找到了小何农资店的老板何某生,要求其补偿损失,又请来几家媒体进行报道,但双方因责任确定不明以及补偿金额发生争议,一直得不到解决。

    2021年1月11日,卢某亮到洛满司法所寻求帮助。洛满司法所所长曾宇立即联系了小何农资店的店主何某生了解相关情况。何某生称自己在本地从事农资销售十余年,一直是规规矩矩销售,而且进货渠道正规,有相关的凭证依据,现在卢某亮出现了百合烧苗的现象,百合死因不明,存在诸多因素,比如喷洒肥料的方式、气候、种植深浅等,卢某亮贸然要求其赔偿,于情于理均没有道理。

种植户用了合格化肥后损失数十万!农资店:坚决不赔

    为了确定百合烧苗的原因,司法所联合洛满镇农业推广站等多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到卢某亮的百合地进行实地查看。经调查,卢某亮的百合确实存在烧苗死亡的情况。为了确定肥料是否存在问题,司法所、洛满镇农业推广站将卢某亮从何某生处购买的肥料交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检验研究院进行质量检测,检测结果该肥料为合格产品。

    2021年1月27日,双方达成协议:何某生赔偿卢某亮28000元人民币,并在现场支付卢某亮3000元人民币,剩余25000元人民币,何某生在2021年10月31日前完成支付。司法所工作人员趁热打铁,为其制作了规范的调解协议书,双方当场握手言和。

种植户用了合格化肥后损失数十万!农资店:坚决不赔 种植户用了合格化肥后损失数
“感谢感谢,事情终于解决了。”…&hel

2021-02-01 15:21:59

福建发布抽查质量公告 3批次有机肥不合格 福建发布抽查质量公告 3批次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建省市场监

2021-01-30 15:23:15

种植人参、西洋参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人参、西洋参应该如何施
人参、西洋参是一种比较珍贵的药材,种植的比较多,今天就和

2021-01-30 15:12:16

种植芝麻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芝麻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芝麻一生所需的养分,单靠底肥是不能满足的,特别是中、后期

2021-01-30 15:11:41

冬季芥蓝应该如何施肥?芥蓝施肥技术! 冬季芥蓝应该如何施肥?芥蓝
芥蓝,又叫绿叶甘蓝、盖菜等,它不仅味道鲜美,还含有各种微

2021-01-30 15:11:10

水培花卉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水培花卉应该如何施肥?记住
很多朋友家里有养殖的有水培的花卉植物,水培植物的养殖比较

2021-01-30 15: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