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冬季芥蓝应该如何施肥?芥蓝施肥技术!
时间:2021-01-30 15:11:10      阅读数:

 芥蓝,又叫绿叶甘蓝、盖菜等,它不仅味道鲜美,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冬季芥蓝施肥要注意以下几点:

 
1、芥蓝根系较浅,需肥量又较大,所以施肥应根据其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的要求,做到适时适量。
 
2、苗期勤施薄施,除追施尿素和复合肥外,每周施一次10-20%的粪水。
 
3、定苗后至采收前,重施促苔肥,以保证主苔产量和品质,每7-10天亩用尿素10公斤+复合肥30公斤撒施或用30-50%粪水淋施,每百公斤粪水中加入0.5公厅硫酸铵。
 
4、采收主苔后及时追肥促进侧苔发育,用法、用量与促苔肥相同。
冬季芥蓝应该如何施肥?芥蓝施肥技术! 冬季芥蓝应该如何施肥?芥蓝
芥蓝,又叫绿叶甘蓝、盖菜等,它不仅味道鲜美,还含有各种微

2021-01-30 15:11:10

水培花卉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水培花卉应该如何施肥?记住
很多朋友家里有养殖的有水培的花卉植物,水培植物的养殖比较

2021-01-30 15:10:45

复合肥与掺混肥哪个比较好?啥土壤适合缓控释肥? 复合肥与掺混肥哪个比较好?
复合肥料是用化学合成的方法制造而成,具有养分全、理化性质

2021-01-30 15:10:20

冬春季节化肥应该如何保管?需要注意什么? 冬春季节化肥应该如何保管?
每年冬季农民手中都贮存有当年剩余或为明年春播购进的化肥,

2021-01-30 15:10:00

冬春季节生物菌肥应该怎样施用?记住这几点! 冬春季节生物菌肥应该怎样施
在寒冷的冬春季节,使用生物菌肥不仅可以在土壤中被固定的营

2021-01-30 15:09:38

一个农资小店,凭什么年入百万? 一个农资小店,凭什么年入百
一个成功的零售店,总是有他的吸引人之处。为什么农民那

2021-01-30 15: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