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冬春季节化肥应该如何保管?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1-30 15:10:00      阅读数:

 每年冬季农民手中都贮存有当年剩余或为明年春播购进的化肥,有些人不懂得化肥的性质,忽略了科学管理,任意堆放,不但减低了肥效,而且容易发生危险。各种化肥都有不同的特性,有的呈酸性或碱性,有的有腐蚀性或毒性,有的极易吸湿结块,有的又易挥发遗失,还有的易燃易爆。特别是进入春季后仓库里湿度增加,必须根据各种化肥的不同特点,采取妥善的贮存方法,避免变质或减低肥效。

 
不同种类的化肥在库房中要单存单放,拴上标签,注明名称和化学成份,一定不要混堆混放。硫酸铵、硝酸氢铵、氯化铵和氨水等铵态氮肥,遇到草木灰、石灰和石灰氮等碱性肥料时,容易造成氮素挥发,减低肥效;硝酸铵、硝酸钠等硝态氮肥与过磷酸钙混放,会使肥料潮解,引起硝态氮逐渐分解,变成气体跑掉,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化肥在库房里要选干燥地方存放,防水防潮。化肥一般都易溶于水,受潮或沾水后极易结块或化成液体流失掉,严重影响肥效。硝酸铵、碳酸氢铵等化肥有很强的吸湿性,极易潮解;硫酸铵、氯化铵、尿素等化肥吸潮后会结成硬块,既减低肥效,又给施用带来麻烦。贮存时必须谨防包装袋破损,不要堆积在室外,任其风吹、雪盖、日晒。在室内也要用木板垫起来,离地面0.3米以上,同一种化肥也不要堆得太高。
 
化肥要存放在低温避光的地方,氮肥怕热,遇热后氮素会变成氨气跑掉,效力下降。特别是硝酸铵又易燃易爆,绝不要同汽油、酒精或硫磺等易燃物品混放在一个仓房里,以免发生事故。
冬春季节化肥应该如何保管?需要注意什么? 冬春季节化肥应该如何保管?
每年冬季农民手中都贮存有当年剩余或为明年春播购进的化肥,

2021-01-30 15:10:00

冬春季节生物菌肥应该怎样施用?记住这几点! 冬春季节生物菌肥应该怎样施
在寒冷的冬春季节,使用生物菌肥不仅可以在土壤中被固定的营

2021-01-30 15:09:38

一个农资小店,凭什么年入百万? 一个农资小店,凭什么年入百
一个成功的零售店,总是有他的吸引人之处。为什么农民那

2021-01-30 15:06:55

2021年1月3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月3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1月3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

2021-01-30 15:06:05

2021年1月3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月3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1月3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

2021-01-30 15:05:40

盘点2020年钾肥市场:一跌再跌→企稳回升→明显上涨 盘点2020年钾肥市场:一跌再
2020年国内钾肥市场虽然受到多重因素影响,但仍以平稳态

2021-01-30 14: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