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福建发布抽查质量公告 3批次有机肥不合格
时间:2021-01-30 15:23:15      阅读数: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化肥产品质量开展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复混肥料20批次、磷肥2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抽查有机肥15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6批次产品,其中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8.75%。
本次抽查依据 GB/T 15063-2009 复混肥料(复合肥料)、GB/T 18877-2009 有机-无机复混肥料、GB/T 21633-2008 掺混肥料(BB肥) 、GB 38400-2019《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等标准要求,对复混(合)肥料、掺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的总养分、氮含量、磷含量、钾含量、氯离子含量、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粒度、包装标识及有机无机复混肥的有机质含量、砷含量、汞含量、铅含量、镉含量、铬含量等项目进行检验。依据GB/T 20412-2006《钙镁磷肥》、GB/T 20413-2017《过磷酸钙》等标准要求,对磷肥的养分含量和有害物质限量等项目进行检验。均未发现不合格。
本次抽查依据NY 525-2012 《有机肥料》、GB 38400-2019《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等标准要求,对有机肥的有机质含量、总养分、总砷(As)含量、总汞(Hg)含量、总铅(Pb)含量、总镉(Cd)含量、总铬(Cr)含量以及包装标识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发现不合格项目为酸碱度(pH)、有机质含量、总铬含量。
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市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福建省复混肥料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

  表1 福建省有机肥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合格)

///

 

  表2  福建省有机肥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

/

  福建省磷肥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

福建发布抽查质量公告 3批次有机肥不合格 福建发布抽查质量公告 3批次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建省市场监

2021-01-30 15:23:15

种植人参、西洋参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人参、西洋参应该如何施
人参、西洋参是一种比较珍贵的药材,种植的比较多,今天就和

2021-01-30 15:12:16

种植芝麻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种植芝麻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芝麻一生所需的养分,单靠底肥是不能满足的,特别是中、后期

2021-01-30 15:11:41

冬季芥蓝应该如何施肥?芥蓝施肥技术! 冬季芥蓝应该如何施肥?芥蓝
芥蓝,又叫绿叶甘蓝、盖菜等,它不仅味道鲜美,还含有各种微

2021-01-30 15:11:10

水培花卉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水培花卉应该如何施肥?记住
很多朋友家里有养殖的有水培的花卉植物,水培植物的养殖比较

2021-01-30 15:10:45

复合肥与掺混肥哪个比较好?啥土壤适合缓控释肥? 复合肥与掺混肥哪个比较好?
复合肥料是用化学合成的方法制造而成,具有养分全、理化性质

2021-01-30 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