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复工复产千万紧绷“安全弦”
时间:2020-02-14 13:57:03      阅读数:

   春耕打响,战“疫”仍酣。许多农民朋友已经开始劳作;不少农资人已经开店营业;多数农资企业已经复工生产。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开始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同时,保障好安全尤为重要。

  首先要保障好个人安全。复工返岗高峰期,人流密集,防疫难度加大。无论是返工途中,还是开始工作,防疫意识绝不可松懈。复工员工该隔离观察的必须隔离观察,该带口罩的必须带口罩,该带手套的必须带手套……防疫安全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用工单位也应勇担责任,做好防疫管理,为员工提供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用品,做好工作场所消杀措施。这是在爱护员工,也是在保障企业的长久发展。

  其次要保障好生产安全。辽宁先达烯草酮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月12日已经造成2死10伤。更令人唏嘘的是,这一工厂刚刚建好,试生产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血的教训再次为农资企业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当前不少农资生产企业一方面加班加点复工保障春耕物资供应,另一方面也面临着工人延期返岗、用人紧张的局面,情况两相叠加,企业安全压力更大。

  最后要保障现金流安全。短时间内,疫情对企业现金流的影响不可忽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弱,在特殊时期更处于弱势,需要开源节流,过好紧日子。近期调研显示,一些农资生产企业要求先付款再发货,以确保资金链的稳定;不少农资企业开始线上营销,通过微课等形式,陆续销货、回款;有的农资企业专车配送,排除万难让产品抵达客户手中;还有的农业服务队伍,加入到了防疫消杀的一线……在此也呼吁政府层面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畅通春耕农资运输物流通道。希望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能尽快落地,帮助农资企业度过寒冬,迎来暖春。 (闻音)

复工复产千万紧绷“安全弦” 复工复产千万紧绷“安全弦”
  春耕打响,战“疫”仍酣。许多农民朋友已经开

2020-02-14 13:57:03

突发疫情给备耕带来三大影响 突发疫情给备耕带来三大影响
  立春过后,春耕备耕陆续铺开。本报日前对15省农资经销商

2020-02-14 13:56:17

专家呼吁:战疫切莫忽视安全 专家呼吁:战疫切莫忽视安全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来各生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

2020-02-14 13:54:47

不能擅自设卡 梗阻农资运输 不能擅自设卡 梗阻农资运输
  农业农村部2月10日下发通知,严禁未经县级及以上地方人

2020-02-14 13:54:21

加强主要农资调运储备 加强主要农资调运储备
  2月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

2020-02-14 13:53:27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紧急通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紧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0-02-14 13: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