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政协委员马国强:大力推广有机肥生产 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0-01-08 15:00:08      阅读数:

   1月6日,出席政协黄冈市五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浠水县蛋鸡业协会会长马国强建议,大力推广有机肥生产。

  马国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黄冈市蛋鸡存栏近5000万只,占全国蛋鸡总量二十五分之一的份额,现有蛋鸡养殖企业户近万家,从业人员十万余人,年创产值上百亿元,可称之为是黄冈市农业板块的第一大产业,也是黄冈一大名片。

  “黄冈市畜牧业发展均衡,畜禽粪便资源充足,但在利用上相对欠缺。”马国强说,浠水县目前建有四家有机肥厂,其中一家因经营不善而停产,而现存的三家有机肥厂生产的有机肥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生产经营形势非常乐观,但还是存在资金不足、生产能力有限的隐忧,极大地制约了黄冈市畜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畜禽粪便本身就是天然的肥料,只因为没有正确的资源整合,没有正确地去充分利用,才导致环境污染。”马国强建议,一定要作好宣传引导工作并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全国大型的有机肥企业到黄冈投资兴建有机肥生产企业,大力消化和利用本地的有效资源;也可以资金鼓励中小养殖企业自身生产有机肥,以达到鸡粪直接转化不污染环境的目的。

政协委员马国强:大力推广有机肥生产 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政协委员马国强:大力推广有
  1月6日,出席政协黄冈市五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浠水

2020-01-08 15:00:08

氮肥业团体标准化委员会成立   氮肥业团体标准化委员会成立
  1月6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在北京举行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

2020-01-08 14:59:12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有机肥不合格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了2019年

2020-01-08 14:58:04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有机肥不合格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了2019年

2020-01-08 14:58:04

重大变动!复合肥、有机肥总产能增30%以上,重新报批环评文件 重大变动!复合肥、有机肥总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淀粉、肥料等行业制造建

2020-01-08 14:56:45

2020预测:磷肥能否打好“翻身仗”就看它了! 2020预测:磷肥能否打好“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磷肥市场在新的一年又会有什么新气

2020-01-08 14: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