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有机肥不合格
时间:2020-01-08 14:58:04      阅读数: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了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根据通报,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查了22个省(区、市)200家企业生产的200批次有机肥料产品,其中2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5%。

  通报显示,此次抽查采取了“双随机”的抽查方式,并且实施了抽检分离。招标遴选抽样检验机构,通过“双随机”信息化系统,随机确定抽查企业,随机匹配检验机构。除现场检验外,产品抽样工作和检验工作交由不同机构实施。重点对总养分(氮+五氧化二磷+氧化钾)的质量分数、有机质的质量分数、酸碱度、总砷、总汞、总铅、总镉、总铬、蛔虫卵死亡率、粪大肠菌群数、包装标识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梳理发现,本次抽查主要对总养分(氮+五氧化二磷+氧化钾)的质量分数、有机质的质量分数、重金属含量、包装标识、酸碱度等进行检验。25批次有机肥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重金属含量超标、有机质的质量分数不足、包装标识不规范。其中,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有9批次、有机质的质量分数不足的有8批次、包装标识不规范的有6批次。

  对本次抽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将把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有机肥不合格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了2019年

2020-01-08 14:58:04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有机肥不合格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5批次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了2019年

2020-01-08 14:58:04

重大变动!复合肥、有机肥总产能增30%以上,重新报批环评文件 重大变动!复合肥、有机肥总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淀粉、肥料等行业制造建

2020-01-08 14:56:45

2020预测:磷肥能否打好“翻身仗”就看它了! 2020预测:磷肥能否打好“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磷肥市场在新的一年又会有什么新气

2020-01-08 14:54:55

“两化”农业板块合并,全球农化新巨人诞生! “两化”农业板块合并,全球
  1月5日,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同时发布重磅官宣。据此

2020-01-08 14:53:14

原来是它!影响了钾肥价格 原来是它!影响了钾肥价格
  上周,盐湖钾肥市场成交价格上涨近了50元/吨。笔者据此

2020-01-08 14: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