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业部:我国提前三年实现化肥零增长
时间:2018-07-27 15:00:00      阅读数:

   昨天(7月26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在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我国水稻、玉米、小麦三大粮食作物化肥利用率为37.8%,农药利用率为38.8%,化肥农药零增长提前三年实现。

  种植业杨礼胜副司长在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开展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有两个表现:一是化肥农药使用量少了。二是化肥农药的利用率提高了。2017年三大粮食中化肥农药利用率比2015年都提高2.2个百分点,成绩来之不易,但这是阶段性的成效,要把这一成效巩固完善,持续推进,由零增长提升为负增长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廖西元在会上指出,继续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加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力度,在150个重点县开展果菜茶全程绿色防控试点。同时强化畜禽粪污资源利用和秸秆地膜综合利用。以东北、华北地区为重点,建设150个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打造20个典型示范样板。做好100个地膜治理示范县建设,构建加厚地膜推广应用与地膜回收补贴挂钩机制,开展地膜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试点。

  着力解决重点地区的白色污染问题,推进农膜回收利用行动,加厚地膜应用,抓好西北地区的100个农膜回收示范县。

农业部:我国提前三年实现化肥零增长 农业部:我国提前三年实现化
  昨天(7月26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8-07-27 15:00:00

未来有机肥,合格替代劣质是难点 未来有机肥,合格替代劣质是
  在某蔬菜集中种植区调研发现,种地面积较大的农民很少施

2018-07-27 14:58:44

农业农村部召开发布会:透露减肥减药新动向! 农业农村部召开发布会:透露
  7月26日,农业农村部就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召

2018-07-27 14:57:41

阳煤丰喜:召开销售节奏研讨会 阳煤丰喜:召开销售节奏研讨
  为准确把握市场,提高业务员积极性,7月23日丰喜集团在

2018-07-27 14:52:11

陕化化工:农资股份公司上半年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陕化化工:农资股份公司上半
  2018年上半年,陕化农资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各部

2018-07-27 14:51:22

泸天化: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组来我公司开展安全诊断检查 泸天化: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
  7月25日,受泸州市政府委托,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副主任

2018-07-27 14: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