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全球大咖齐聚ABS2018峰会 共议生物刺激素未来发展!
时间:2018-04-20 16:43:15      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

ABS2018中国国际农业生物刺激素应用峰会(下面简称ABS峰会)于4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环保·增效·促进可持续化农业,旨在十九大后新时代下,共同探讨未来生物刺激素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风向标,共谋新时代农业路上的创新发展。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有机农业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协办,凌韵传媒、中国新型肥料网、锄禾网等单位承办,北京三浦百草绿色植物制剂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峰会独家冠名单位,给予大力支持!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ABS2018峰会现场


会议围绕生物刺激剂、微生物肥料、海藻肥、腐殖酸、壳寡糖、聚谷氨酸、植物生长调节剂、功能性水溶肥、植物营养等新型功能性肥料等话题展开讨论。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刘苏华、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主任李俊、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常务副主任汪洪、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邱德文、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秘书长熊思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组长尹恒、陕西科技大学腐植酸研发中心主任牛育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李鹏程等众多行业知名专家莅临现场,分享、解读行业最新科研技术。


 

640.webp (2).jpg

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刘苏华


会上,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合会代表主办方向大会发表致辞并表示,虽然生物刺激素的功效已得到广泛认同,前景发展可期。但目前我国农业领域正处于新的改革时期,在新老交替和深度调整阶段,企业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压力持续强化,对生产、流通和服务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合会参与主办此次会议的用心,就是要倡议行业用创新技术领先未来发展趋势,让大家共同努力参与进来,树立正确的风向标,为将来共同发展的新时代农业路创建良好的发展环境。


 

640.webp (3).jpg

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


 

640.webp (4).jpg

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主任李俊

 

 

640.webp (5).jpg

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合会代表主办方向大会发表致辞


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农业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主任李俊作题为“微生物肥料与生物刺激素”的报告,李俊在报告中表示,微生物土壤修复前景潜力巨大,将是实现提质增效目标的解决方案。同时在报告中指出,微生物肥料产品要做到三化(即:产品系列化、产品独特化、产品定制化)是提质增效的保证和占领市场的硬实力的根本。


640.webp (6).jpg

 

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秘书长熊思健


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秘书长熊思健做了主题为“中国生物刺激剂研发进展”的发言,熊思建表示,微生物肥料也称作智能型肥料,目前标准制定发展还比较缓慢,并且应用技术方面应将继续加强。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常务副主任汪洪就“生物刺激素概念内涵与中国肥料管理”发言,并就作物产量和品质,经济利润,农业生产持续、环境健康和农产品安全等肥料管理的四个目标进行了解析。


640.webp (7).jpg

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常务副主任汪洪

 

在会上,北京三浦百草绿色植物制剂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巍作为ABS峰会合作代表发表了演讲。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邱德文做了主题“蛋白质生物刺激素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组长尹恒作题为“糖类生物刺激素研发及应用”的发言,陕西科技大学腐植酸研发中心主任牛育华作题为“腐殖酸在农业方面的应用价值”的发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李鹏程作题为“壳寡糖促进植物生长及提高非生物胁迫抗力作用研究”的发言。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副总工程师章明洪就生物刺激素中国标准化现状及其在肥料创新发展中的应用做了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吴礼树教授就生物刺激素与功能肥料进行了解析报告。北京三浦百草绿色植物制剂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剑波做了主题为氨基寡糖素刺激素在农业中的应用的报告。


 

640.webp (8).jpg

北京三浦百草绿色植物制剂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巍

640.webp (9).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邱德文

640.webp (10).jpg

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副总工程师章明洪

640.webp (11).jpg

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教授吴礼树

640.webp (12).jpg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组长尹恒

640.webp (13).jpg

北京三浦百草绿色植物制剂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剑波


同时,西班牙萃科亚太区技术经理Cathal Daynes博士以及Lallemand Plant Care全球技术及营销总监尚健茂作为国际行业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建明做了生物刺激素的中医解读及其应用讨论的主题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果树瓜类栽培研究室主任陈锦永以葡萄与PGRs(植物生长调节剂)的恩怨情仇为主题做了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清做了主题为生物刺激素在功能性水溶肥产业中的应用的报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郭坚华教授和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冯小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刘存寿分别做了主题为活体芽孢杆菌的防病促生机理、微生物及其分泌物在肥料领域的应用研究、生物刺激素的物质组成、作用机理与增效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640.webp (14).jpg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李鹏程

640.webp (15).jpg

陕西科技大学腐植酸研发中心主任牛育华

640.webp (16).jpg

Lallemand Plant Care全球技术及营销总监尚健茂

640.webp (17).jpg

西班牙萃科亚太区技术经理Cathal Daynes博士


今天的ABS峰会预见了生物刺激素明日的光芒。未来五年中国生物刺激剂市场增速高达18%,国际上生物刺激剂研发与应用迅速发展,已成为我国食品和农业安全生产,实现2020年化肥“零增长”的重要技术支撑和朝阳产业。


640.webp (18).jpg

640.webp (19).jpg

640.webp (20).jpg

640.webp (21).jpg

640.webp (22).jpg

640.webp (23).jpg

640.webp (24).jpg

 

 

全球大咖齐聚ABS2018峰会 共议生物刺激素未来发展! 全球大咖齐聚ABS2018峰会 共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ABS2018中国国际农业生物刺激素应用

2018-04-20 16:43:15

土壤污染谁该为其买单? 土壤污染谁该为其买单?
锄禾网北京现场报道:众所周知土壤是最基本的生态环

2018-04-17 19:10:10

复合肥需求迟缓,原料采购“意兴阑珊” 复合肥需求迟缓,原料采购“
  春季复合肥需求扫尾,夏季肥需求逐渐启动,但基层对复合

2018-04-17 17:12:39

硅肥为什么表现好?这篇文章把理论讲透了 硅肥为什么表现好?这篇文章
  沙土随处可见,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那么作物是否还需

2018-04-17 17:11:47

尿素市场是否会重启波澜,后期又有多少动力? 尿素市场是否会重启波澜,后
  尿素市场经历了4月上旬的疲软之后,刚刚步入下旬,便开

2018-04-17 17:10:33

企业陆续出台夏季肥预收政策和价格,下旬左右行情已逐步明朗 企业陆续出台夏季肥预收政策
  虽然,从3月初开始,企业就陆续出台了夏季肥预收政策和

2018-04-17 17: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