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企业陆续出台夏季肥预收政策和价格,下旬左右行情已逐步明朗
时间:2018-04-17 17:09:43      阅读数:

   虽然,从3月初开始,企业就陆续出台了夏季肥预收政策和价格,下旬左右行情已逐步明朗,但预收预度普遍欠佳,现超过计划一半的寥寥无几,多数还在20-30%的水平。另外往年这个时候,玉米肥交投已非常活跃,但今年观望、等待成为市场的主代名词。

  

企业陆续出台夏季肥预收政策和价格,下旬左右行情已逐步明朗

 

  河南驻马店某代理商

  当地以种小麦、花生、玉米为主,少量葡萄、桃树、蔬菜作物。春花生、春玉米多以播种结束,夏玉米备肥正推进中。因原料不稳定,市场观望气氛相对较重;同时价格相对乱,高、低端价差较大。从走货情况来看,下游更倾向低端价格,主要是受终端产品价格相对欠佳影响。预计下旬左右,随着尿素走势的进一步明朗,市场交投气氛有望好转。

  山东德州某代理商

  第一轮货多已到位,只是数量上多较往年减少。一方面是原料走势不明朗,经销商以多批少量备货为主;另一方面粮食价格行情欠佳,农民农资投入积极性较低,不用不买现象明显,更何况夏玉米要6月份才用肥;第三今年赊销减少,无论是厂家对代理商,还是说代理商、经销商对下游农户,今年的赊销操作越来越谨慎,变向加重了中下游的资金压力,放缓了铺货进度。

  河北衡水某经销商

  市场多为前期低端货源,且以中小型企业货源为主。对于补仓,更多是计划后期按需推进。目前尿素有一定抬头,部分代理商趁机开会、促销、搞活动,帮助二级网点铺货,不过下游农民购买意向较低,推进难度仍然较大,个别40含量玉米肥零售在90-95元/袋。

  目前虽已至4月中旬,华北地区的玉米肥走货量还是没有走起来,市场担忧情绪不减。不过今年玉米种植面积有增加预期,且相对其他农产品,玉米种植收益略好,故市场存刚性需求。另外近日尿素局部有反弹迹象,将增加对市场的心态支撑,有利于促进市场走货的增加。

  整体来看,受备货季节推后、资金、原料走势不明朗等因素影响,今年华北地区夏季肥的推进相对缓慢。预计4月下旬左右开始,市场交投气氛有望改善。

企业陆续出台夏季肥预收政策和价格,下旬左右行情已逐步明朗 企业陆续出台夏季肥预收政策
  虽然,从3月初开始,企业就陆续出台了夏季肥预收政策和

2018-04-17 17:09:43

大变化!复合肥价格要调整了!如何变化?答案就在这组大数据里! 大变化!复合肥价格要调整了
  农民朋友可能会明显地感觉到,今年的化肥价格比去年要贵

2018-04-17 17:05:04

近年来我国稻谷化肥使用变化分析 近年来我国稻谷化肥使用变化
  化肥对我国稻谷产量增长的贡献很大。   化肥对我国稻

2018-04-17 17:03:53

不种水稻种绿肥让地歇一歇 不种水稻种绿肥让地歇一歇
  “国家出台的休耕政策真是太好了,不但可以让耕地

2018-04-17 17:02:36

2018年东北地区小麦春播技术意见 2018年东北地区小麦春播技术
  当前,东北地区春小麦陆续开始整地播种。针对今年气温回

2018-04-17 16:42:29

厉害了!山西美邦大富农环保升级改造完美落成 腐植酸精品肥料隆重上线 厉害了!山西美邦大富农环保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4月16日,乘着和煦的春风,山西美

2018-04-17 16: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