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业农村部将公布农资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时间:2018-04-10 14:43:50      阅读数: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了《2018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开启了新一年度的农资打假行动。记者注意到,农业农村部酝酿多时的农资违法失信黑名单制度将从今年开始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方案》明确,今年5~10月,农业农村部将建立农资违法失信黑名单制度,公布农资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记者了解到,这将是农业农村部首度发布违法失信农资企业名单。据了解,2017年10月,原农业部发布了《农资领域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并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农资领域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发生以下六种行为的企业将被纳入黑名单:违反国家规定,生产、销售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的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产品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给农业生产造成2万元以上损失的;因欺骗、贿赂、隐瞒、提供虚假材料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关资质文件被农业行政部门撤销,或者伪造、变造相关资质文件的;被吊销或撤销农资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产品登记证等资质文件的;未取得农资生产经营许可证违法生产经营农资产品的;其他严重失信行为。

  进入黑名单的企业将受到联合惩戒,包括依法限制取得或撤销相关行政许可;依法限制取得或撤销相关从业资格;不得参与农业系统各类表彰奖励、资质认定、政策试点、政府采购、政策性资金及农业扶持项目等;纳入重点监管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扩大产品抽检范围;惩戒期限内,当失信企业产生新的违法违规行为时,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宗合)

农业农村部将公布农资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农业农村部将公布农资违法失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了《2018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

2018-04-10 14:43:50

石家庄市工商局“红盾护农”保春耕 石家庄市工商局“红盾护农”
        图为4月9日,石家庄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正在对

2018-04-10 14:42:40

灵魂需要独行  大地需要守护 灵魂需要独行 大地需要守护
  每一个灵魂都是独行的,这是中国知名作家周国平的观点。

2018-04-10 13:41:22

4月10日尿素市场行情 4月10日尿素市场行情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延续稳定,工农业需求适量采购,厂家新单成

2018-04-10 11:28:07

山东公布新一期新型肥料抽查结果 两家企业被查 山东公布新一期新型肥料抽查
  齐鲁网济南4月8日讯最近正是春耕农忙的时候,很多农民开

2018-04-10 11:25:06

2018年4月10日:国内磷铵(一铵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0日:国内磷铵(一
  一铵市场疲软未改,下游复合肥企业走货气氛平平,企业库

2018-04-10 11: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