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山东公布新一期新型肥料抽查结果 两家企业被查
时间:2018-04-10 11:25:06      阅读数:

   齐鲁网济南4月8日讯最近正是春耕农忙的时候,很多农民开始对作物进行施肥。那关乎到作物产量的肥料质量怎么样呢?近日,省质监局公布了最新一期新型肥料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全省38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产品,检测发现两家企业生产的新型肥料产品,磷含量、大量元素含量和pH值项目不合格。

  

 

  山东省质检院食品化工品研究所副所长张娟告诉记者,“这次检测发现,PH值是偏酸性的,如果过量地施用,主要是影响土壤的团粒结构,那个降低那个土壤的空气率,造成土壤板结。”

  而山东耕地大多以酸性为主,特别是胶东地区更为明显。一旦大量使用不合格的酸性肥料,更加速了土壤的酸化。而磷等元素过低,农民买到的肥料肥力不够,可能导致作物减产。山东作为肥料最大的产区,主要集中在潍坊、烟台和聊城等地,为了维护农户利益,近年来省质监部门多次展开抽查,对不合格企业采取高压打击。

  张娟表示:“不断向企业宣传化肥标准,提高企业质量控制,近几年山东的肥料的平均合格率都在90%左右。”

  通过质监部门的努力,山东肥料质量是越来越好,但更重要的是肥料的挑选和使用,只有在对的时间,下对的量,肥料才能发挥最大肥效,不然有可能导致减产,甚至是绝产。那么肥料该怎么用,又有啥技巧呢?

  随着肥料技术的不断发展,从原来单一元素的氮、磷、钾到种类繁杂的新型肥料,眼花缭乱之余,咱农户该怎么去选择合适的肥料呢?

  张娟告诉记者:“比如说蔬菜类的和绿叶类的,它可能比较喜氮,那样就要选用含氮量比较高的肥料,像一些瓜果类的,可能就是要选择含磷或者含钾比较高的这些肥料品种。”同时专家建议,针对不同的作物选择好不同的肥料后,一定要根据作物习性和生长周期进行施肥。

  张娟说:“这个肥料是灌溉以前施用,还是灌溉以后施用,还是这个覆土施用,还是这个喷施 ,不同的作物还有不同的肥料品种都有相应的要求。”专家提醒,肥料的使用,不能片面追求量大,并不是肥料用得越多作物的产量就越高,一定要按照肥料使用说明进行合理的施肥。

  “比如说是花生,给它施用一种肥料,让花生的叶长得不至于太旺,这可以提高花生的坐果率,但如果这种肥料施用过量,可能就会导致花生不长了。”张娟表示。

山东公布新一期新型肥料抽查结果 两家企业被查 山东公布新一期新型肥料抽查
  齐鲁网济南4月8日讯最近正是春耕农忙的时候,很多农民开

2018-04-10 11:25:06

2018年4月10日:国内磷铵(一铵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0日:国内磷铵(一
  一铵市场疲软未改,下游复合肥企业走货气氛平平,企业库

2018-04-10 11:23:17

2018年4月10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0日:国内硫酸钾价
  2018年4月10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8-04-10 11:22:23

2018年4月10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0日:国内氯化钾价
  2018年4月10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钾肥市场

2018-04-10 11:21:35

2018年4月10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0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4月10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复合

2018-04-10 11:20:48

2018年4月10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0日:国内尿素价格
  2018年4月10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尿素企业开

2018-04-10 11: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