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经销商如何建立自己的销售根据地?
时间:2017-12-25 17:13:23      阅读数:

   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作为基层的终端农资经销商,不仅要面对多个专业合作社的竞争,还有病虫防治的大型载体统防统治队伍日益壮大的挑战。因此,终端农资经销商更应该高度重视和强化终端的建设,把终端牢牢地掌握在自已手中,永久地建立起自已的销售根据地。

  作为农资经销商,如何采取灵活有效合法的农资经销形式,牢牢把握住农资经销的终端资源,不仅能在终端吸引消费者,而且可以有效地压住竞争对手,将终端的营销顺利地进行下去,无疑是提升销售增长点的一个突破口。那么,面对这一形势,农资经销商怎么才能做好终端促销,建立好自己的销售根据地呢?

  找出盲点开辟新路

  再就从农村中的现实情况来看,因大部分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后,农村中留下从事种田的农民大多数都是年老或妇女劳动力,而且他们种田种地相对分散,在农忙季节对农资产品的需求因种种原因,一时也难以满足要求,尤其是在各种病虫害大发生时,因面积分散,统防统治专业队伍显得有些不屑一顾,使这些农户成了统防统治以外的死角或盲点,如果我们的农资经销商在这个时候,主动为他们提供农药化肥和种子的上门服务,开展送货促销工作,既解决了这些农户的燃眉之急,缓解了他们生产和农资产品缺乏的矛盾,也赢得了自已的终端消费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各种专业合作社和生产联合体,他们对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需求有一定的规定和要求,比如生产无公害的蔬菜的生产基地,他们对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的选择性强,需求量相对也大,如果在终端促销时,把供货与技术培训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直接送货到专业合作社,这样就能开辟一条农资直接供应的新路子。

  为农服务巩固阵地

  大力宣传营造形象

  当前,基层经销商在选择经营产品时,都注意从当地获取有利的信息,树立自已的品牌形象,因而在进货时都非常谨慎。比如新产品的利润是不是大,经营新产品是否会带来销售的麻烦,如试用、试种、退货等;新产品的应用效果是否会与宣传的一样,效果好要想办法争取货源和经销权。因此,终端经销商都善于经常走访专业合作社,走访基层农户,及时地掌握产业结构调整的动向、作物种植的变化,从而不断地更新和调整所经营的农资产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及时地调整农资产品的结构与布局。而且,还要善于抓好重点区域的布点做试验,然后把自已的一手资料,采用电视广告、墙体广告、节目表演、放电影等多样形式大力宣传产品,使农民更多地了解自已所经销的产品,特别是新产品的销售中更应做到这一点。

  目前,一些精明的基层农资经销商,他们善于利用短信平台和平时下乡、电话回访、来电来访等,制定出产品技术询问登记本,放在基层的各个营销门店,有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的农户可以打电话,工作人员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这样既方便了用户,也给经销商自已营造了良好的产品形象。

  另外,在终端农资的销售上,一些经销商相互联手,把现有的农资产品捆绑利用。如农药和化肥、种子和农膜及药械一块进行销售,利用现有资源和渠道进行充分整合和优势互补,不仅提高了农资营销成功的机会,而且节约了费用,提高了效率。

  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基层的终端农资经销商,必须高度重视和强化终端的建设,把终端牢牢地掌握在自已手中,这样才能使自已的事业越做越大,越竞越强,永久地建立起自已的销售根据地。

农资经销商如何建立自己的销售根据地? 农资经销商如何建立自己的销
  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作为基层的终端农资经销商,

2017-12-25 17:13:23

农资营销策划最常见的大败笔! 农资营销策划最常见的大败笔
  农资市场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也是行业发展的一个考验,面

2017-12-25 17:12:44

发有机肥补贴了公示7天赶紧核对! 发有机肥补贴了公示7天赶紧核
为了改善当前土壤环境问题,今年国家提倡了有机肥替

2017-12-25 16:54:53

如何治理耕地重金属污染?专家建议改施碱性肥料 如何治理耕地重金属污染?专
  在12月12日召开的湖北省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上,

2017-12-25 16:32:58

化肥价格最高涨幅达30% 分析师称仍有上涨空间 化肥价格最高涨幅达30% 分析
  随着气温降低,农资市场进入淡季,但今年的化肥市场却一

2017-12-25 16:31:29

蔬菜施用叶面肥的注意事项 蔬菜施用叶面肥的注意事项
  蔬菜施用叶面肥是蔬菜种植过程中一项十分重要的环节,那

2017-12-25 11: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