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资营销策划最常见的大败笔!
时间:2017-12-25 17:12:44      阅读数:

   农资市场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也是行业发展的一个考验,面对复杂且多变的市场环境,农资代理商的策划方案如何做才能狗成功。下面就具体分析一些企业营销策划的失败现象,为以后的营销策划少走一些弯路。

  1、经验主义,不懂的“改革”创新就是死路一条。

  一些企业或农资代理商成功了,总是喜欢拿已经过去的思路来经营新的品种,殊不知不同的产品之间都有差异性,他们的消费对象、产品的核心卖点及表现力是不一样的,经验主义者很容易使产品走向弯路,甚至营销彻底失败。应对办法是结合市场的变化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做出一套适合市场的营销方案

  2、复杂做人,内耗等于“死亡”。

  人事纷争、人事内部的耗会使企业大伤元气还有农资代理商的互相打压,国营、民营企业也有,有很多经理不是做事而是做人专搞人事之间的关系,用恶劣的方法攻击对手或打压有能力的人,结果要么是有技术的人留不住,要么是能人也会变得颓废很多事都不敢去做。

  3、期望太高,没有一个统一的营销方案。

  当我们认定一个计划后所实施时要长时间坚持一个句话,不随意的变来变去,或者频繁更换主导运营人,如果营销策略飘忽不定,不仅会让竞品抓不住机遇顺势而上,还会让企业蒙受巨大损失。同样我我在做自己的农资加盟网的时候也要有一个好的规划

  4、创意脱离大众化,追求完美主义。

  往往很多企业或广告公司在做创意的时候,为创意而创意,追求所谓的完美产品,把很多高深的想法容入表现的画面,特别是电视广告,短短的几十秒钟,消费者根本来还没看懂什么意思就过去了,一头雾水,不知企业实在做什么,很显然,这是一种的典型的“花了钱事没办好”。广告的杀伤力不够影响力不够强,无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看向你的广告。

  5、盲目跟风,只知皮毛不知肉。

  “跟风”毫不夸张的说是我们多数中小企业的嗜好。与其花巨资跟风,还不如跟风大企业,看看他们是如何成功的为什么会成功,仿照其成功的手法及策略来结合自己企业本身的情况来制定一个自己的计划方案。

  6、短线思维、投机心理强。

  有很多企业的老板和农资招商平台存在一种通病,什么产品都想搞什么都想做,看到别人畅销的产品自己就马上盲目跟风。他们只要拿到一个产品,并没有长远打算,只想着今年能赚钱就好,明年的事明年说。缺乏企业长远发展的打算,没有一点企业发展方向的定位和策略,这是很多产品昙花一现的最根本原因。

  7、产品定价脱离市场,纯粹是成本定价法。

  很多企业的老板一般选择产品,根据原材料成本核算价格一看利润很高,就拍脑袋进行生产进入流通渠道。结果产品失败。主要原因就是产品的价格定位没有考虑到竞争企业及市场前景和消费人群的接受能力,这样也会让农资代理商很难做。特别是农资产品南北方的定价及利润分配都差别很大。所以在产品价格的定位方面一定要结合实际的情况。

农资营销策划最常见的大败笔! 农资营销策划最常见的大败笔
  农资市场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也是行业发展的一个考验,面

2017-12-25 17:12:44

发有机肥补贴了公示7天赶紧核对! 发有机肥补贴了公示7天赶紧核
为了改善当前土壤环境问题,今年国家提倡了有机肥替

2017-12-25 16:54:53

如何治理耕地重金属污染?专家建议改施碱性肥料 如何治理耕地重金属污染?专
  在12月12日召开的湖北省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上,

2017-12-25 16:32:58

化肥价格最高涨幅达30% 分析师称仍有上涨空间 化肥价格最高涨幅达30% 分析
  随着气温降低,农资市场进入淡季,但今年的化肥市场却一

2017-12-25 16:31:29

蔬菜施用叶面肥的注意事项 蔬菜施用叶面肥的注意事项
  蔬菜施用叶面肥是蔬菜种植过程中一项十分重要的环节,那

2017-12-25 11:47:15

芋头的施肥技术 芋头的施肥技术
  芋头的施肥   芋头的施肥时间:  1、幼苗期:芋头幼

2017-12-25 11: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