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期货多头占据主导位置,空头资金多以被动跟进为主
时间:2021-01-07 14:39:52   来源:农资导报    阅读数: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周内波动较为平缓,多头占据主导位置,空头资金多以被动跟进为主。01合约开盘价在1819元(吨价,下同),最低价1801元,最高1851元,最终收盘于1831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50元。成交方面,尿素期货05合约成交量24.2万手,环比上周减少14.5万手;持仓量在4.8万手,减仓0.4万手。

尿素期货多头占据主导位置,空头资金多以被动跟进为主

    上周国内尿素现货价格稳中偏弱,部分地区出厂价格稍有好转。期货交割区方面,山东环保限产解除,对当地的工业需求有所提振;河南农业采购对出厂价格以一定支撑;东北等地区备货节奏放缓,市场等待新一轮采购;安徽、江苏农业需求平稳。整体而言,国内尿素市场成交活跃度较低,局部地区有价无市。尿素原材料市场情况值得关注。由于国内煤炭稳中偏紧,部分煤炭价格已偏离主流市场成交价,业内知名煤炭价格指数纷纷停止发布。天然气方面,上周有消息表明西南地区天然气制尿素企业将在1月下旬陆续恢复,其真实性有待验证。西部地区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引发市场对供应恢复的想象,但东部地区受液化天然气需求强劲影响,价格稳中上行,各地区市场价格较为混乱。

    期货市场方面,上周表现出多头资金对行情的理解,空头资金并无明显发力动作。这方面表现为多头资金在利好消息出现时增仓推涨盘面,空头资金被动逢高进场;在利空消息出现时多头资减仓离场,空头资金主动打压盘面,部分时段还出现了空头资金主动止盈离场现象。在上周现货市场稳中偏弱的大环境下,盘面未能跌破1800元整数关口,一直维持升水现货状态,只是在期货升水现货过高时,多头资金有较为明显的撤退。上周,多头资金有些操之过急,在期货交割区山东、河南市场价格稳中偏弱的情况下,期货盘面回调力度并不强烈,利多预期所带来的支撑依旧较强,从而易导致后期行情在推涨时出现绵软无力的情况。后期现货市场若依旧稳中偏弱,投资者宜及时思考基差收敛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是否可取。

尿素期货多头占据主导位置,空头资金多以被动跟进为主 尿素期货多头占据主导位置,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周内波动较为平缓,多头占据主导位置

2021-01-07 14:39:52

如何规避添加增效剂肥料变成假农药? 如何规避添加增效剂肥料变成
肥料增效剂中含有国内已取得农药(植调剂)登记的化合物

2021-01-07 14:39:19

一铵市场比较清淡,后期实际走势将如何呢? 一铵市场比较清淡,后期实际
元旦假期归来,一铵表现平平,市场比较清淡,企业多暂时

2021-01-07 14:38:49

2021年肥料行业十大预测!在崭新的一年寻找机遇 2021年肥料行业十大预测!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眼有星河,心向远方。告别了充满挑

2021-01-07 14:38:15

复合肥:冬储开工低位,震荡徘徊是受何影响? 复合肥:冬储开工低位,震荡
自冬储开端至今,复合肥企业装置平均开工率始终位于较低

2021-01-07 14:37:46

农资经销商群体如何摆脱增长困境,实现逆袭增长? 农资经销商群体如何摆脱增长
这几年是农资行业动荡变革的时代,充满着不确定性。在这

2021-01-06 15: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