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尿素市场需求量呈下滑走势,市场将维持震荡调整状态
时间:2018-01-11 16:45:44      阅读数:

   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已经来袭,各地纷纷出现大幅度降温情况,尿素行业似乎也感觉到了“冷”意,行情出现降温。据价格指数显示,截止到1月10日在1948,较1月5日下滑12点。

  

尿素市场需求量呈下滑走势,市场将维持震荡调整状态

 

  寻找行情下滑的主要原因,由于降雪,国内较大部分地区运输受限,影响发货,这是原因之一,不过这仅是次要的因素;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需求的变化,工业需求出现大量减少情况,主要原因是目前的尿素市场高于复合肥企业的拿货预期值,多数企业在上次储备原料之后,都在观望,这直接导致了需求地区(比如临沂、菏泽)需求量的下滑,因此行情才出现了短期下滑的行情。

  未来行情又有哪些关注点,而且走势会如何呢?

  首先关注原料变化。原料往往对于淡季的尿素市场有很重要的影响,2016年需求淡季,由于煤炭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行情连续上行;2017年需求淡季,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也造成了行情的不断攀升。2018年,原料行情仍然值得关注,春耕用肥之前,煤炭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调整,目前煤头企业成本普遍处于高位,后期将为企业坚挺价格提供支撑;而天然气供应紧张状态的缓解将会利空市场,随着天然气供应紧张缓解,气头企业有逐步开工可能,市场供应将会增加。

  其次宏观政策面也应密切关注。毕竟化肥属于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政府不会放任其随意发展,国家约谈氮肥企业,要求其保证春耕用肥,就已经很明显的说明了这一点,后期仍需关注政策方面的变化,由于目前尿素行业供应偏低,价格偏高,因此若再有政策出台,也是保证供应,调控价格的政策,对于尿素行业来讲将会是利空。

  供需仍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供应方面,后期煤头企业呈现产量增加之势,近期,山东明水大化、江苏阜宁双多、云南云维等短期停车的煤头企业已经开车,日产量有所不少的增加,后期气头企业开工也将会有增加可能,国内供应将会继续增加,据监测,截止到1月10日,国内尿素市场开工达到49%左右,较之前已经有了明显的增加,不过近期山东地区又有企业故障短停,造成局部供应减少。需求方面,复合肥开工仅48%左右,板厂方面进入腊月之后,将陆续停车放假,需求也将有一定减少,后期的需求将呈现弱势减少状态。因此,后期尿素行业所面临的是供应增加,需求减少的状态。

  综合来看,春节之前,国内尿素市场需求量定是呈现不断下滑的走势,国内尿素市场将维持震荡调整状态。春节之后,国内开工仍将有所增加,但是只要不超过55%,国内尿素行业仍将维持缺货状态,在春耕需求的推动下,国内尿素行情或将有所上行。不过需要担心的是,目前尿素价格已经处于高位,而粮食价格却仍然不高,那么种地已经不能挣钱,农民还有多少积极性去够买化肥?其次,尿素价格已经突破历史高位,那么可替代性肥种将会出现,不仅是其他氮肥,复合肥也是有可能的,毕竟就目前几个来看,单袋复合肥和单袋尿素的价格差不了多少。由此来看,国内尿素市场年后的走势还是存在一定的变数,维持谨慎心态较好。

尿素市场需求量呈下滑走势,市场将维持震荡调整状态 尿素市场需求量呈下滑走势,
  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已经来袭,各地纷纷出现大幅度降温情

2018-01-11 16:45:44

氯化铵市场迎来开门红,高位整理后继续拉升 氯化铵市场迎来开门红,高位
  元旦过后,氯化铵市场迎来开门红,价格经一个月的高位整

2018-01-11 16:44:59

葡萄施用钾肥技术 葡萄施用钾肥技术
  在葡萄生产中,促使果实甜又大的措施很多,施用钾肥就是

2018-01-11 16:42:32

如何利用肥料防治病虫害? 如何利用肥料防治病虫害?
  研究和实践证明利用化肥或有机肥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不仅

2018-01-11 16:41:42

无公害瓜菜怎么施肥? 无公害瓜菜怎么施肥?
  无公害蔬菜生产要求商品蔬菜硝酸盐含量不超过标准。目前

2018-01-11 16:40:56

土豆怎样施肥? 土豆怎样施肥?
  土豆的淀粉含量极高,是我们日常生活经常食用的蔬菜。在

2018-01-11 16: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