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土豆怎样施肥?
时间:2018-01-11 16:39:42      阅读数:

   土豆的淀粉含量极高,是我们日常生活经常食用的蔬菜。在土豆的种植过程中,施肥上应以有机肥为主,氮、磷、钾化肥为辅。那土豆究竟该怎样施肥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土豆的施肥方法。

  土豆怎样施肥

  1、施肥量

  亩施有机肥300公斤至500公斤,纯氮6公斤至7公斤,五氮化二磷4.5公斤至5.5公斤,氧化钾8公斤至9公斤。

  2、施肥时期

  氮肥应分期施用,采用基肥、种肥、追肥相结合的方式,满足马铃薯各个时期对氮的要求。磷肥一般多作基肥或种肥施用,若作追肥应深施,但其肥效仍然不高。钾肥的施用时期可作基肥面种肥,也可后期叶南追施。

  3、施肥方法

  基肥多用有机肥300公斤至500公斤配合复合肥15公斤至20公斤混施。具体方法是:一秋施,即在秋耕前把有机肥和化肥撒于地表,然后翻耕耙耘,使肥料与土壤充分混合。二是春施,即在春耕前撒施于地表,而后翻耕耙耘。三是施种肥,在播种时顺行施于播种沟内。

  土豆的施肥方法

  追肥要结合马铃薯生长时期进行合理施用。时间可选在苗期、蕾期及初长期,每次追肥应选用不同肥料,氮、磷、钾配合施用。一般苗期及蕾期可追施氮肥及磷肥,每亩用硫酸铵25公斤及磷酸二铵20公斤,硫酸钾20公斤。蕾期及初花期则施磷肥、钾肥,用磷酸二铵10公斤加硫酸钾15公斤。初花期后决不可再用氮肥,以免引起茎叶徒长。影响养分向块茎的输送。

  硼砂镁肥等中微肥一般在初花期开始进行叶面喷施,每隔7天一次,连续三次。浓度掌握在硼砂0.05%,硫酸镁0.5%。

  以上就是土豆施肥方法的介绍,种植土豆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方法,结合实际的种植情况,合理的进行施肥。

土豆怎样施肥? 土豆怎样施肥?
  土豆的淀粉含量极高,是我们日常生活经常食用的蔬菜。在

2018-01-11 16:39:42

别再说菌肥“贵”用不起! 为什么那么多人还在用?账得这么算 别再说菌肥“贵”用不起! 
  在山东、河南、陕西、甘肃等主要经济作物区,尤其是老龄

2018-01-11 16:38:45

【中肥通讯社】原料价格不安分,复合肥下游备肥有几何? 【中肥通讯社】原料价格不安
  新年伊始,化肥行情依旧未改动荡不安的老样子,涨价声音

2018-01-11 16:37:38

山东将退出1023万吨煤炭产能!煤价最高达1400元/吨,海运费4天上涨7.46%!你公司化肥开工煤够用吗? 山东将退出1023万吨煤炭产能
  日前,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加大“僵尸

2018-01-11 16:33:14

从瑞星新品走俏,望资源型企业的春天 从瑞星新品走俏,望资源型企
  中国新型肥料网报道:   资源是天然优势,产业链是硬

2018-01-11 14:13:38

2018年1月11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1月11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1月11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复合

2018-01-11 08: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