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别再说菌肥“贵”用不起! 为什么那么多人还在用?账得这么算
时间:2018-01-11 16:38:45      阅读数:

   在山东、河南、陕西、甘肃等主要经济作物区,尤其是老龄果树区,微生物菌肥已经成为经销商和农民保证作物产量,挽回经济损失的首选肥料。可为什么仍有人觉得菌肥用不起?这其实是因为他们算错了账!

  这两年,作物病害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肥料不少使,产量就是上不去,尤其是品质越来越低!相信这是所有干农业的人共同的苦恼。

  现在想靠种植赚钱,农户可选择种植的作物积极有限,这也就导致重茬连坐越来越严重,而随之带来的一系列危害也就更加巨大!

  一、重茬病发病率已攀升至30%,毁灭性极强!

  正常的果树能正常结果40多年,但是现在大部分果树超过10年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土壤和有机质、微生物的缺乏,造成果树根系上移,营养吸收和抵抗力都变差,更容易得病。得了病就需要花钱买药去防治,并且还不一定防治彻底,这过程中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可谓不大!

  二、微生物菌肥虽不是万能,但对这些病疗效还不错!

  微生物菌肥虽然不是万金油,但对于因为土壤问题导致的小叶病、黄叶病、重茬问题比较有效。以苹果为例,正常亩产是6000~8000斤。用微生物菌肥调理过的果树,挂果能在8000~10000斤,基本可以实现增产20~30%!

  三、砍一棵树至少损失700块?花小钱解决大问题,值!

  如果一颗果树发生病害,治不好只能砍树,如果按照一亩苹果地1万元左右收益,当年这棵树的结果损失就是200多块。农民还要重新买苗木,假设成活率是100%,2年内无法结果,损失又400多块,这还没有算人工和水费等。仅一棵树的损失就要700~800元。

  此外无论是果树还是蔬菜,一颗发病,还会传染给其他植物,一袋百十块钱的微生物微生物菌肥,对土壤问题导致的病害治愈率约70%~80%。这样算下来,确实能帮农民挽救不必要的损失!

  也是因为这些原因,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接受微生物菌肥了,微生物菌肥的市场份额也有了明显的上涨,但如今国内微生物菌肥行业缺乏明确的标准,导致市场鱼龙混杂,这也是很多人不选择使用微生物菌肥的一个重要因素。

  对于这个,小编也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只能说大家要购买的时候谨慎一些,注意厂家的实力、产品的口碑、使用过的效果、市场的销量等,这样考察下来,基本上也就不会买到不合格产品了!

别再说菌肥“贵”用不起! 为什么那么多人还在用?账得这么算 别再说菌肥“贵”用不起! 
  在山东、河南、陕西、甘肃等主要经济作物区,尤其是老龄

2018-01-11 16:38:45

【中肥通讯社】原料价格不安分,复合肥下游备肥有几何? 【中肥通讯社】原料价格不安
  新年伊始,化肥行情依旧未改动荡不安的老样子,涨价声音

2018-01-11 16:37:38

山东将退出1023万吨煤炭产能!煤价最高达1400元/吨,海运费4天上涨7.46%!你公司化肥开工煤够用吗? 山东将退出1023万吨煤炭产能
  日前,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加大“僵尸

2018-01-11 16:33:14

从瑞星新品走俏,望资源型企业的春天 从瑞星新品走俏,望资源型企
  中国新型肥料网报道:   资源是天然优势,产业链是硬

2018-01-11 14:13:38

2018年1月11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1月11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1月11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复合

2018-01-11 08:31:32

2018年1月11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1月11日:国内硫酸钾价
  2018年1月11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8-01-11 08: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