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葱疫病该如何防治?用什么药剂防治效果好?
时间:2019-09-24 15:54:52      阅读数:

   1、主要危害

  大葱疫病普遍发生在秋冬季节,尤其是阴雨连绵的高湿环境下,扡势低洼、排水不畅、种植密度大,植株疯长的地块发病重。病原真菌为葱疫霉菌,病菌潜藏在前茬病残体上越冬,病菌借助雨水溅射或灌溉水传播,气孔入侵入。

  叶疫病主要危害叶片,叶片染病时,***初表现为暗绿色的水浸状病斑,发病初期叶上出现短条状小型侵蚀斑,病害扩展迅速。严重时,叶片长出白色棉毛状霉,全田枯死。干燥时,白霉消失,撕开表皮可见到棉毛状白色菌丝体。

  2、防治技术

  防治方法主要有农业防治法和农药防治法。农业防治法主要有清洁田园,清除前茬作惣残留,田间杂草、残株、落叶等,焚烧病残体,减少病原;选地整地时,选择地势较高、排灌方便的地块,同时深翻、排涝;进行合理轮作。农药防治法,发现病害及时治理,可选喷69%烯酰锰锌可湿性粉剂+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者是72%霜脲锰锌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喷2—3次,7—10天1次,交替喷施。

大葱疫病该如何防治?用什么药剂防治效果好? 大葱疫病该如何防治?用什么
  1、主要危害  大葱疫病普遍发生在秋冬季节,尤其是阴

2019-09-24 15:54:52

大葱褐斑病有哪些危害?该如何用药? 大葱褐斑病有哪些危害?该如
  1、主要危害  大葱褐斑病又称叶尖黄萎病,主要危害叶

2019-09-24 15:53:37

四季施肥料,秋肥很重要!施肥措施要留心! 四季施肥料,秋肥很重要!施
  因为果树开春后根、枝、叶、花、果各器官的生长发育主要

2019-09-24 15:43:58

施肥时容易犯的错误有哪些? 施肥时容易犯的错误有哪些?
  1、随时随意施肥:庄稼的耕种,就是人工栽植植物,以获

2019-09-24 15:42:54

牡丹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 牡丹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
  牡丹花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花开花之

2019-09-24 15:41:04

秋黄瓜怎么管理效果好?秋黄瓜的种植管理技巧 秋黄瓜怎么管理效果好?秋黄
  黄瓜是我们日常常见蔬菜,因为它生吃也香甜脆无比爽口,

2019-09-24 15: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