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牡丹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9-09-24 15:41:04      阅读数:

   牡丹花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花开花之后雍容华贵,又不失娇艳,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今天说一下牡丹不开花的原因。

  1、土壤

  牡丹是多年生植物,开花一般需要五年生以上苗,新上盆的牡丹,由于根系初发,需要适应环境。所以刚种植的牡丹为开花也是正常的。牡丹对土壤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在养护的过程较好选择一些中性土质,也可以准备一些微酸性的土质,而且通透性、肥沃性、疏松性都必须良好。这些细节做到位,牡丹花的根系才能得到基本的保证,生长也会越来越顺利。

  2、施肥

  花谚说得好,“清牡丹,浊芍药”。盆栽牡丹则在种植时就应施足底肥。春天开花后及时追施一次固体发酵有机肥,牡丹极少追施液肥,追肥当多以固体肥浅埋,所以说“清牡丹”。花期不可追肥,液体肥在秋季和开春时可以施用,但是冬季不建议施用液体肥,可以依靠底肥。

  3、浇水

  牡丹浇水要见干见湿,可以根据盆土干湿程度每隔4-5天浇一次即可,保持盆土湿润就行!往后就是夏季了,夏天温度高就要控制盆土湿度,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选择在夜间或者早晨浇水就行了。秋季气温干燥,如果觉得盆土不会太干就不用浇水了,保持土壤微湿即可。

  4、花芽分化期管理不当

  牡丹虽然在4月中下旬开花,但是花芽分化期一般从6月开始至9月底基本结束,在花芽分化期,要对牡丹盆栽进行适当处置,加强水肥光照管理,促进花芽分化。首先适当修剪,剪除弱小枝和萌蘖枝,选留健壮枝,避免和主枝争夺养分,然后增加光照,每隔7~10天施一次稀薄饼肥水,或用0.2%磷酸二氢钾进行叶面施肥,促进花芽分化。

牡丹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 牡丹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
  牡丹花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花开花之

2019-09-24 15:41:04

秋黄瓜怎么管理效果好?秋黄瓜的种植管理技巧 秋黄瓜怎么管理效果好?秋黄
  黄瓜是我们日常常见蔬菜,因为它生吃也香甜脆无比爽口,

2019-09-24 15:39:37

香葱如何栽培种植? 香葱如何栽培种植?
  香葱种子的寿命是比较短的,一般只有两年,香葱种子的发

2019-09-24 15:38:41

甘蔗怎么种好吃,甘蔗的种植技术有哪些? 甘蔗怎么种好吃,甘蔗的种植
  一、整地  1、整地是为甘蔗的生长提供一个深厚、疏松

2019-09-24 15:37:39

甘蓝菜怎么种植,教你正确种植甘蓝的办法! 甘蓝菜怎么种植,教你正确种
  一,播种育苗  越冬甘蓝得在10月上旬至11月中下旬开始

2019-09-24 15:36:47

种植棉花,如何才能使蕾期稳长增蕾? 种植棉花,如何才能使蕾期稳
  棉花蕾期是棉花种植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直接影响

2019-09-24 15: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