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葱褐斑病有哪些危害?该如何用药?
时间:2019-09-24 15:53:37      阅读数:

   1、主要危害

  大葱褐斑病又称叶尖黄萎病,主要危害叶片。病原真菌是葱球腔菌,以分生孢子器或子囊壳潜藏在病残体在土壤中越冬,第二年在条件适宜时产生分生孢子进行侵染。另外,大葱的种子也会携带病菌。褐斑病经常出现在空气相对湿度高于85%、栽植过密、通风透光差、生长势衰弱的重茬地。在南方大葱种植区内,常年都可发生,在北方地区,主要发生在5—10月份。

  当叶片染病叶,一般从上部开始,出现有水浸状黄褐色斑点,如果不加以控制,会发展为呈梭形病斑,中部灰褐色,边缘褐色。一般宽3—6亳米,长10—30亳米。斑上会出现密密麻麻的黑色小点,即子囊壳,发病快,传染快,严重时几天的时间叶片就会干枯。

  2、防治技术

  防治方法主要有农业防治法和农药防治法。农业防治法主要有选用抗病耐热品种,如高脚白、三叶齐、鸡腿葱、章丘大葱等品种;整地选地时,施足基肥,主要施用腐熟有机肥;加强田间管理,增加植株抗病力,雨后及时排水,防止土壤湿度过高,提高根系的吸收能力等。

  在农药防治方面,发病初喷50%异菌脲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50%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毎7—10天喷1次,喷2—3次。各种农药轮换使用。

大葱褐斑病有哪些危害?该如何用药? 大葱褐斑病有哪些危害?该如
  1、主要危害  大葱褐斑病又称叶尖黄萎病,主要危害叶

2019-09-24 15:53:37

四季施肥料,秋肥很重要!施肥措施要留心! 四季施肥料,秋肥很重要!施
  因为果树开春后根、枝、叶、花、果各器官的生长发育主要

2019-09-24 15:43:58

施肥时容易犯的错误有哪些? 施肥时容易犯的错误有哪些?
  1、随时随意施肥:庄稼的耕种,就是人工栽植植物,以获

2019-09-24 15:42:54

牡丹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 牡丹不开花的原因有哪些?
  牡丹花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花开花之

2019-09-24 15:41:04

秋黄瓜怎么管理效果好?秋黄瓜的种植管理技巧 秋黄瓜怎么管理效果好?秋黄
  黄瓜是我们日常常见蔬菜,因为它生吃也香甜脆无比爽口,

2019-09-24 15:39:37

香葱如何栽培种植? 香葱如何栽培种植?
  香葱种子的寿命是比较短的,一般只有两年,香葱种子的发

2019-09-24 15: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