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蔬菜增产小妙招:多给蔬菜“喷点醋”!
时间:2018-05-28 16:20:54      阅读数:

   其实,在蔬菜种植生长发育过程中,巧妙的喷施点家用食醋制成醋溶液喷施蔬菜,就能有效的防治虫病害、大幅提升蔬菜的产量和品质的效果。

  为什么要用醋喷蔬菜?

  1、食醋中含有较多的醋酸和微量的乳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糖类、胶质、蛋白质和而且含有甘油、醛类化合物和各种盐类等。

  2、这些物质喷洒在蔬菜上可以被植株直接吸收利用, 能加快叶绿素合成, 提高光合效率。

  3、促进蔬菜体内物质和能量的代谢,提高蔬菜吸收水肥能力和抗逆性能。

  4、使蔬菜生长健壮旺盛,有利于干物质的积累,从而产生明显的增产作用。

  如何用食醋喷蔬菜?

  1、大白菜一般在开大小盘时开始喷施,每隔4-5天喷一次,浓度400倍,连喷2-3次,能大白菜使包心快,包心实,增产30金左右,并且冬季易贮不易腐烂。

  2、番茄一般在开花挂果期间喷施,每隔7-10天喷施一次,浓度300倍,连续喷施3-5次,可增产10%一30%

  3、辣椒一般在定植后1-2天后即可喷施,每隔5-7天喷施一次,浓度400倍,连续喷施3-5次,能增加10%一20%的产量。

  4、黄瓜一般在开花和结果期间喷施,每隔10天左右喷施一次,浓度300倍,连续喷施3-4次,能使茎增粗,叶面积增大,单株结瓜数增加8沁,单瓜增重12%,畸形瓜减少17%,增产15%左右。

  5、洋葱和大蒜一般在冬季结冰以前使用,连续喷2次50倍醋溶液,能大幅降低冻害性影响。

  此外,一般的病菌和病毒喜欢碱性环境,而不喜欢酸性环境,由于醋中含有较多的醋酸,所以说,蔬菜喷醋能对病菌和病毒起到杀菌和抑制繁生的作用。

  喷醋需要注意什么?

  1、要掌握好喷施的时间,一般晴天下午15点左右。

  2、喷醋时期:蔬菜苗期至花蕾期,每隔7天喷施一次,连续喷施三次即可。

  3、要掌握好喷施的浓度,食醋浓度一般在100-500倍范围内。

  4、早春气温低、蒸发量小:食醋浓度在250-300倍范围内。

  5、初夏至秋末,气温高、蒸发量大:食醋浓度在300-500倍范围内。

  注意事项:

  食醋液不能与碱性洗衣粉、碱性农药、草木灰等混喷,以免酸碱中和而失效;

  种蔬菜喷点醋,既能有效防治病害,又能大幅提高产量,既能节省用药量,又能提升蔬菜品质!

蔬菜增产小妙招:多给蔬菜“喷点醋”! 蔬菜增产小妙招:多给蔬菜“
  其实,在蔬菜种植生长发育过程中,巧妙的喷施点家用食醋

2018-05-28 16:20:54

距离我们的目标亩产一万斤我很有信心 距离我们的目标亩产一万斤我
“通过今天对施用Agri-star松土促根剂的马铃薯

2018-05-28 16:08:51

增值孢酶尿素贵在助农增产增收 增值孢酶尿素贵在助农增产增
  本报讯(记者 王军)近日,增值孢酶尿素肥效现场观摩会

2018-05-28 16:07:37

携手航天恒丰科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携手航天恒丰科技,落实乡村
5月24日,房山区委邀请了河北、内蒙古、广西优秀村党支

2018-05-28 16:06:16

尿素行情持续上涨,氮钾追肥是否会成为下游的新宠儿? 尿素行情持续上涨,氮钾追肥
  5月下旬,化肥行情正如哈尔滨的天气一样变化无常,前两

2018-05-28 16:03:05

尿素市场的利空因素稍多,6月中上旬价格或将疲软为主 尿素市场的利空因素稍多,6月
  5月24-26日山东河北大颗粒尿素价格纷纷走低,降幅20-60

2018-05-28 1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