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携手航天恒丰科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全国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团莅临航天恒丰参观考察侧记

时间:2018-05-28 16:06:16      阅读数:

 

    5月24日,房山区委邀请了河北、内蒙古、广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共140多人到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参观考察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之后,莅临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与会代表对航天恒丰专注微生物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点赞。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农业绿色发展的攻坚之年。房山区委充分发挥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区的技术优势,积极发动园区企业与边远省份县区帮扶结对。而作为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区的骨干企业,航天恒丰早在前几年就把服务的触足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传统肥料企业与农业种植中,通过科技嫁接与微生物技术的传播,为传统的复合肥企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农业的发展做出了不遗余力的努力。

  
在房山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的陪同下,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来到航天恒丰公司,参观了公司所属中国农用微生物科普馆、农业部农用微生物菌剂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站。听取了市场总监邵泽峰关于公司“一控两减三基本”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公司在土壤修复方面做出的各项科研成果的汇报,村镇各级领导及公司董事长吕中文、行政总监沈建华陪同视察。

据邵泽峰介绍,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被评为“中关村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企业。2016年10月新三板挂牌上市。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菌种自主分离选育;在菌种生产过程中,公司除了追求有效活菌数量之外,还致力于开发微生物代谢产物,确保微生物菌剂的施用效果;成功研制高效专用培养基的同时,将多株功能型菌种多次搭载“神舟”系列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微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的高度结合。从技术上解决了减肥减药的同时,保证农产品不减产,又能提质增效。不仅减少了农业的面源污染,又保证了党和政府所关心的粮食和食品安全。目前,北京航天恒丰的农用微生物技术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得到推广应用,先后与中农控股、中化农业、湖北鄂中、河南心连心、通汇钾盐、三方化工等国内知名肥料企业建立技术合作关系。

参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村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言,提出了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北京航天恒丰的农技服务人员一一作了解答,并与各位代表建立了免费农技服务通道。

携手航天恒丰科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携手航天恒丰科技,落实乡村
5月24日,房山区委邀请了河北、内蒙古、广西优秀村党支

2018-05-28 16:06:16

尿素行情持续上涨,氮钾追肥是否会成为下游的新宠儿? 尿素行情持续上涨,氮钾追肥
  5月下旬,化肥行情正如哈尔滨的天气一样变化无常,前两

2018-05-28 16:03:05

尿素市场的利空因素稍多,6月中上旬价格或将疲软为主 尿素市场的利空因素稍多,6月
  5月24-26日山东河北大颗粒尿素价格纷纷走低,降幅20-60

2018-05-28 16:01:25

劣质肥料冲击市场,影响农业生产扰乱肥料市场秩序 劣质肥料冲击市场,影响农业
  春耕备肥季节来临之际,编辑部收到不少东北读者来信来电

2018-05-28 15:59:30

鲁西集团多项举措调动女职工提升能力 鲁西集团多项举措调动女职工
  最大限度激发女职工创造活力,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充分

2018-05-28 15:58:17

心连心化肥公司迎来江西化工高级技工学校一行人参观考察 心连心化肥公司迎来江西化工
  近日,江西化工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朱莉一行三人就校企合

2018-05-28 15: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