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增值孢酶尿素贵在助农增产增收
时间:2018-05-28 16:07:37      阅读数:

 

  本报讯(记者 王军)近日,增值孢酶尿素肥效现场观摩会在禹城召开。增值孢酶尿素以其肥效赢得了来自河南、河北、山东的部分经销商及种植大户代表的点赞。

记者了解到,增值孢酶尿素是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联手北京中农瑞利源聚碳、双酶肥、孢酶发明人、高级农化专家孙立文教授研发的一款新型增值肥料。自产品推向市场以来,以肥效好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举办肥效现场观摩会,用事实说话,让肥效见证奇迹。  

  与会代表第一站来到禹城市尚务头村奚军种植的桃树地参观。据奚军介绍,他种了2亩桃树,底肥每亩用“聚碳复合微生物肥料”25公斤2袋,“多菌生物肥”40公斤2袋,“孢酶尿素”25斤。用了这种套餐施肥后发现:桃树开花早,坐果多,叶色浓绿,无缺素症,无病虫害发生。“按目前长势,每亩增产500斤左右不成问题。”

在窦庄村高玉宝种植的西红柿大棚。底肥每亩用“聚碳复合微生物肥料”25公斤2袋,“多菌生物肥”40公斤4袋。二铵50公斤1袋。孢酶尿素配合冲施肥,每亩、每次冲施10斤。使用效果:植物健壮,果实均匀,色泽鲜亮,无空果,上市早,无植物缺素症。从挂果上来看,与往年相比亩能增产5%以上。

  孢酶尿素在经济作物上肥效如此好,那么在大田作物是否也有如此好的肥效?与会代表又来到南北庄李建林的小麦田。李建林介绍说,他进行了示范田与对照品对比。底肥:二者都用每亩18-22-5复合肥料40公斤。麦种:都用济麦22。示范田追肥:每亩25公斤孢酶尿素1袋。对照田追肥:每亩复合肥30-5-5,40公斤1袋。结果,使用孢酶尿素的小麦:植株健壮,根系发达,叶片翠绿,麦穗长,原生态、无喷施其它辅助叶面肥。“按小麦现在长势,今年亩增产200斤左右。” 李建林表示。

对于孢酶尿素的肥效,产品发明人孙立文告诉记者,孢酶尿素增效机理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通过促进根系生长、调节根系的吸收活性来提高氮素吸收利用;二是增效剂通过抑制土壤脲酶活性、降低氨挥发和硝态氮流失的损失,提高肥料利用率;三是孢子与碳酶的反应改变了尿素化学价键特性,从而使尿素在土壤中的转化、释放和运移模式发生改变,提高氮肥的利用率;四是提高农产品品质。如在苹果、葡萄、柑橘等水果上使用该产品能显著提升其含糖量,小麦上使用能明显提高小麦蛋白等等。

孙立文强调,酶是由活细胞产生的具有催化活性和高度选择性的特殊有机物(蛋白质,RNA),其中绝大部分酶是蛋白质。按其组成的不同,将蛋白质酶类分成单纯蛋白质和结合蛋白质两大类。“正是因为酶的存在,提高了肥料的活性与促进了养分的转化吸收。孢酶尿素与普通尿素在用量相同的情况下,作物平均增产10%左右,氮肥利用率平均提高9个百分点。”说到这里,孙立文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凡是用普通及多肽尿素的地方,都可用孢酶尿素来替代,相同用量的情况下每亩可增产15%以上,增产远远大于投入,相当于不花钱,孢酶尿素是农民朋友能用得起的新型好肥料。具有抗重茬,活土壤,防病害有效预防作物营养失调证的发生"。孙立文对孢酶尿素信心满满!

  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新型孢酶尿素及系列肥推广经理刘书金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广孢酶尿素新产品,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推广部门,由副总经理刘东希亲自挂帅,分片区深入基层开展科研示范:一是聘请了专业的农业专家与农业科研院所专家作为农化专家顾问;二是依靠流通渠道的专业农资经销商与农民种植大户进行推广;三是继续开展大规模的农田示范与科研试验,扩大产品品牌效应,通过举办免费试用、示范讲座、观摩会、测产会等等,提升孢酶尿”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

新产品需要配备新的营销模式。孢酶尿素以效果突出著称,也应以此作为推广的立足根本。2018年,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开启中国孢酶尿素标准化示范田创建工程。目前已在东三省、内蒙、山东、山西、江西、两广等地开辟了不少示范点,初步示范效果已经凸显。此后,孢酶尿素工程将以初始点为基础,在全国范围持续发力,共创建上百个中国孢酶尿素标准化示范田。

增值孢酶尿素贵在助农增产增收 增值孢酶尿素贵在助农增产增
  本报讯(记者 王军)近日,增值孢酶尿素肥效现场观摩会

2018-05-28 16:07:37

携手航天恒丰科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携手航天恒丰科技,落实乡村
5月24日,房山区委邀请了河北、内蒙古、广西优秀村党支

2018-05-28 16:06:16

尿素行情持续上涨,氮钾追肥是否会成为下游的新宠儿? 尿素行情持续上涨,氮钾追肥
  5月下旬,化肥行情正如哈尔滨的天气一样变化无常,前两

2018-05-28 16:03:05

尿素市场的利空因素稍多,6月中上旬价格或将疲软为主 尿素市场的利空因素稍多,6月
  5月24-26日山东河北大颗粒尿素价格纷纷走低,降幅20-60

2018-05-28 16:01:25

劣质肥料冲击市场,影响农业生产扰乱肥料市场秩序 劣质肥料冲击市场,影响农业
  春耕备肥季节来临之际,编辑部收到不少东北读者来信来电

2018-05-28 15:59:30

鲁西集团多项举措调动女职工提升能力 鲁西集团多项举措调动女职工
  最大限度激发女职工创造活力,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充分

2018-05-28 15: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