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春季棚菜要做好哪些管理工作?
时间:2021-03-17 14:42:06      阅读数:

     1.防风 我省春季常会发生大风降温天气,并可能伴有沙尘暴。而生产早春茬棚室蔬菜多利用棚膜来增温,为蔬菜生长提供适宜的温度。所以,做好防风工作,保护棚膜和骨架非常重要。特别是在遇到风力级别较高的大风天气时,如棚膜紧固不牢,常会被大风撕毁,造成整个棚室遭殃。为此,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在大风来临之前,固牢棚架,固紧压膜线,检查棚膜有无破损处,发现问题,及早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2.防冻 春季气温不稳定,易导致冻害。每年的三四月份常会出现倒春寒等急剧降温天气,如防冻措施做不到位,有可能导致蔬菜遭受冻害甚至毁茬。为此,降温之前要抓紧对棚室保温,如控制浇水量,密闭棚膜,加盖草苫或棚膜增温。
    3.防病 早春季节,天气变化无常,温度的急剧起伏和变化,常会造成棚室蔬菜病害的发生和蔓延。如黄瓜霜霉病、茄子灰霉病、菠菜霜霉病、韭菜灰霉病、番茄疫病等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对于以上病害,要采取农业、物理、化学等多种防治措施相结合的方法。在温度、湿度方面调控到适宜蔬菜正常生长的范围内,还要加强肥水管理,喷施碧护等植物调节剂,增强蔬菜植株的抗冻、抗病性,把病害发生程度降到。
春季棚菜要做好哪些管理工作? 春季棚菜要做好哪些管理工作
1.防风 我省春季常会发生大风降温天气,并可能伴有沙尘

2021-03-17 14:42:06

油菜花薹期应该怎样管理?要注意哪些问题? 油菜花薹期应该怎样管理?要
春季气温升高后,油菜生长开始加快,此时油菜需要的肥量大,

2021-03-17 14:40:59

香菜该如何种植?有哪些注意事项? 香菜该如何种植?有哪些注意
香菜是市场需求很大的一种调味蔬菜,怎样才能种好香菜呢?有

2021-03-17 14:39:31

磷酸二铵的作用是什么?应该如何使用? 磷酸二铵的作用是什么?应该
磷酸二铵是一种常见的肥料,使用也是比较广泛的,可是很多人

2021-03-17 14:39:12

2021年3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3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中

2021-03-17 14:38:02

2021年3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3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近期国内复

2021-03-17 14: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