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油菜花薹期应该怎样管理?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21-03-17 14:40:59      阅读数:

 春季气温升高后,油菜生长开始加快,此时油菜需要的肥量大,肥料多,因此,应重视油菜抽薹开花期的管理工作。

可适当加重肥料的施用量

对于长势比较弱的油菜苗,采用每亩追施尿素10公斤左右,用来提苗,促使油菜健壮生长。油菜苗生长比较健壮,冬天底肥使用比较充足的,可适当减少追肥或不追肥,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对于田间肥力较弱的,油菜苗抽薹分枝大约10公分左右,可进行追施45%复合肥,每亩地20公斤左右。

油菜进入抽薹开花期,需要足够的水分,但又不能过多,施肥之后土壤干旱,肥料不容易被吸收,应适当浇水,需要遇旱浇水,遇涝排水。

可根外追肥补充养分

开花期追肥,油菜开花量大,开花时间长,需用的肥料多,肥料充足,有效花多,油菜荚果饱满。此时应注意,油菜植株已经长高,这一时期主要通过根外追肥的形式进行肥料补充。油菜生长中后期需要的钾肥量比较多,有利于增加油菜的籽粒重,因此,补充钾肥可单独叶面喷洒10%草木灰水溶液,间隔7~10天,再喷洒一遍,或者是喷洒0.2%磷酸二氢钾+0.2%尿素+芸苔素内酯,具有较好的增产效果。

应适时防治病虫害

油菜要想达到高产的目的,还应该注意病虫害的防治。病虫害与田间的湿度有密切关系,田间湿度大,通风透光能力差,容易出现油菜菌核病。除了做好田间湿度等管理外,适时喷洒杀菌剂、杀虫剂是有效预防病虫危害的措施之一。

油菜花薹期应该怎样管理?要注意哪些问题? 油菜花薹期应该怎样管理?要
春季气温升高后,油菜生长开始加快,此时油菜需要的肥量大,

2021-03-17 14:40:59

香菜该如何种植?有哪些注意事项? 香菜该如何种植?有哪些注意
香菜是市场需求很大的一种调味蔬菜,怎样才能种好香菜呢?有

2021-03-17 14:39:31

磷酸二铵的作用是什么?应该如何使用? 磷酸二铵的作用是什么?应该
磷酸二铵是一种常见的肥料,使用也是比较广泛的,可是很多人

2021-03-17 14:39:12

2021年3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3月1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中

2021-03-17 14:38:02

2021年3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3月1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近期国内复

2021-03-17 14:37:44

印度公布招标,国内尿素市场蓄势待涨 印度公布招标,国内尿素市场
3月13日(周六)印度RCF公司突然宣布2021年的第一轮尿素

2021-03-17 14: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