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果园施肥这样做,既省钱又省力!
时间:2020-02-15 12:39:03      阅读数:

   在对于果树生产的质量和产量要求越来越高了,所以在果树种植过程中,施肥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什么时候该施肥,该如何施肥?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果树施肥的四点依据。

  1、根据土壤条件施肥

  盐碱度相对较高的地块,土壤中含有的有机磷普遍较低,生长在这种土地上的果树一般会出现细枝不易成花的现象,所以应该多施用磷肥,施用方法一般是土施或者是根外追肥;而对于土壤相对贫瘠的地块,应该多追施速效氮肥,这样才能壮大树体,增加产量。

  2、根据树龄施肥

  幼龄树:生长量相对较小,对肥料的需求量也比较低,但是因为树体的薄弱性,所以对肥料的反应一般比较敏感,这个时期多施用一些氮磷肥,但是一定要注意施肥不能过多,如果在有机质充足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施肥量,或者是直接不施用氮肥。

  初果树:对于初次结果的果树,施用的氮肥应该占比大一些,同时也配施一些磷肥和钾肥,尽量保持树体旺盛的生长。但是如果出现树势过旺的情况,应该以施用磷肥为主,配施钾肥,氮肥少施。

  盛果期果树:这个时候就应该磷钾钙肥一块施用,但是要提高一些钾肥的比例。

  老龄果树:树体开始衰弱,所以应该多施氮肥,促进树体的更新复壮,延长结果年限。

  3、根据树势施肥

  对于生长比较弱的树,应该在萌芽前和新稍初长期施用氮肥;而对于生长旺盛,但是徒长的树体,一定要在枝梢生长期控制一下氮肥和水的施用量,当新稍生长完成后要减少氮肥的施用量,而增加磷钾肥的施用量。

  4、根据作物的生长时期施肥

  花前施肥:果树在萌芽期以及开花期都需要大量的养分,所以这个时间应该施用一些速效性的肥料。而对于这个时间段的喷肥,一般选择0.2%-0.3%的尿素溶液效果比较好。

  花后施肥:这个时间也是施用速效性肥料,比如腐熟的人粪尿或者是尿素。

  幼果期到果实膨大期施肥:这段时间是果实生长的时期,对养分的需求量也相对增加,所以应该追施足够的氮磷钾肥料,其中以低氮肥和高钾肥为主。

  秋稍停止前的施肥:这个时候果实一般采收完毕,树体开始落叶,这个时间追施的肥料主要是为了树体贮藏足够的营养越冬,给翌年的花芽分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果园施肥这样做,既省钱又省力! 果园施肥这样做,既省钱又省
  在对于果树生产的质量和产量要求越来越高了,所以在果树

2020-02-15 12:39:03

山药怎么栽培?山药高产栽培方法! 山药怎么栽培?山药高产栽培
  山药它是一种通过根部来生长的一种农作物,生长的时间是

2020-02-15 12:38:13

未腐熟农家肥危害多,正确使用腐熟有讲究! 未腐熟农家肥危害多,正确使
  农家肥也叫粪肥,是作物成长中的重要有机质来源,因为其

2020-02-15 12:37:44

生姜抽膜时间在什么时候?生姜抽膜方法! 生姜抽膜时间在什么时候?生
  随着气温升高、姜区农民朋友的工作重点又转移到了大姜管

2020-02-15 12:37:06

生姜种植时间在什么时候?生姜种植方法! 生姜种植时间在什么时候?生
  生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调味品,平时风寒感冒,

2020-02-15 12:36:06

抗疫情保春耕,农资企业持续发力 抗疫情保春耕,农资企业持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春耕保供也迫在眉睫。一批接

2020-02-14 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