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抗疫情保春耕,农资企业持续发力
时间:2020-02-14 14:03:19      阅读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春耕保供也迫在眉睫。一批接一批的农资企业持续发力,全面加入到全国抗击疫情的洪流之中,以各种形式支援各个战场打赢这场战“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农资行业的社会责任。

  【中盐红四方】捐赠10吨消毒液

  随着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随州市防疫前线急需大批抗菌、消毒等物资。在得知消息后,中盐红四方肥业公司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于2月10日,紧急向随州市政府捐赠1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这批消毒物资的到达,对于缓解随州市防疫前线的物资紧张状况,进一步控制疫情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盐红四方作为中国盐业集团公司的二级企业,在疫情发生后,他们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复工生产准备的同时,心系湖北疫情区,积极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此次捐赠物资还得到了中盐红四方股份公司、诚通红四方公司的全力配合与支持。

  【鄂尔多斯集团】捐赠价值2000万元医疗物资

  鄂尔多斯集团已经捐赠5批紧缺医疗物资,总价值2000万元,目前正在发往抗疫前线。

  【史丹利】捐款100万元

  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公司向山东省临沭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现金,用来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金正大】捐赠300箱消毒液

  1月30日,面对疫情,金正大集团主动向山东临沭县卫健局捐300箱84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根力多】再捐50余吨消毒剂

  继2月1日联合县妇联向河北省威县固献乡捐赠36吨新型冠状病毒专用直喷消毒剂之后,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平带队赶赴威县贺营镇、方营乡、县教育局等威县周边各乡(镇)村、机关、企业和各公共场所抗疫前线,将50余吨的新型冠状病毒专用直喷消毒剂分别送到了当地负责人的手中。

  在此次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全力满足威县抗疫一线需求,根力多股份提前调度,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专用直喷消毒剂生产调度会,加班加点积极生产。目前,公司新型冠状病毒专用直喷消毒剂生产车间启动24小时工作制,现已实现每24小时40吨的产量,为500吨新型冠状病毒专用直喷消毒剂的顺利投放奠定坚实基础。

  【山西交城县企业】纷纷进行爱心捐赠

  2月1日,山西交城县举办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活动,县内农资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山西华鑫煤焦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交城红星化工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交城三喜化工有限公司捐赠3万元、山西磊鑫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以实际行动为武汉抗疫贡献力量,重扬晋商风采。

  【贵州磷化集团】捐款200万元

  为全力配合全国和贵州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的表率作用,2月7日,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丹代表集团公司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并由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接受捐赠。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会长何力向郭丹授予捐赠证书,并感谢磷化集团的崇高善举。他表示,善款将被妥善使用,并将用于一线基层工作人员。

  【大峪口化工】捐款150万元

  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湖北省荆门市政府、钟祥市政府、胡集镇政府分别损赠了8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款项,以支援地方政府战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大峪口公司在做好各种防控措施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地方上的战“疫”情况,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帮助。

  “各级政府对大峪口公司一直都很支持,虽然我们自身困难也很大,但我们必须拿出央企的担当,努力回馈社会。”该公司党委副书记韩海波说。目前,该公司已陆续向当地政府和医疗机构捐赠了防化服、护目镜、防化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峪口公司又积极向上级单位争取相关政策,最终争取到了150万元的捐助款。

  【云天化】捐赠口罩15万余只

  2月6日,在云南省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云天化集团再次组织捐赠口罩,连同首批已捐赠的1.9万只,共计15.1万只口罩,全部捐赠给云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云天化集团捐赠的大批量各类高质量的医用口罩,对全省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充分展现了云天化集团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在此次防疫物资筹集工作中,按照上级部署,云天化集团紧紧围绕防控一线所急所需,全面调动各方资源,多渠道采购紧缺物资。该集团所属各级企业快速响应,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其中,重庆玻纤、联合商务、红磷化工、海口磷业(与以色列化工合资公司)等企业的驻外机构,第一时间开启了国际“朋友圈”,在巴林、巴西、以色列、越南等地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并几经辗转将境外组织到的防疫物资运送回国;下属生产企业也纷纷调集劳保口罩,支援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下属企业管理人员也纷纷利用个人资源,千方百计筹集物资,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盐湖股份】捐赠800万元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政工团向全体员工发起倡议,向青海省和湖北省捐款。截至2月6日,该公司共筹集800万元,分别定向捐赠给青海省红十字会300万元和湖北省红十字会500万元。

  据悉,盐湖股份全体员工在3天半时间内迅速捐款172万元,再加上股份公司工会捐赠、专项帮扶款和股份公司捐款合计800万元整,用于帮助青海省和湖北人民抗击疫情。

  【青海农资集团】捐款60万元

  2月6日,青海农资集团在做好自身企业和员工疫情防护的同时,开源节流,大幅削减企业管理人员通勤、通讯等补助,压缩各项费用,积极筹措资金,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60万元、其控股的青海省专用肥料有限公司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用于青海省疫情防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11日,该公司还采购米面油、水果、蔬菜等各类慰问物资,赶赴西宁市公安局西川北路中队,看望疫情防控一线民警,为他们带去集团公司深切的关怀与诚挚的问候。

  【长青股份】捐款200万元

  近日,长青股份携子公司长青(湖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通过扬州市江都区慈善总会和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定向捐赠现金200万元,用于两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淄博新农基】捐款5万元

  2月3号,淄博新农基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代表公司向山东淄博市高新区慈善总会捐赠现金5万元。

  【新农股份】捐款100万元

  2月6日,新农股份通过浙江仙居县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首期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农股份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齐心协力、共克难关,不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抗疫情保春耕,农资企业持续发力 抗疫情保春耕,农资企业持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春耕保供也迫在眉睫。一批接

2020-02-14 14:03:19

大疫当前 基层农资市场怎么样? 大疫当前 基层农资市场怎么样
  昆明鑫农润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坤  我们原本计划2月

2020-02-14 14:02:17

大疫当前 基层农资市场怎么样? 大疫当前 基层农资市场怎么样
  德州新丰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立清  我们原定初七上

2020-02-14 14:01:37

复工篇:陆续复工 产能有限释放 复工篇:陆续复工 产能有限释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防疫,责任所

2020-02-14 14:00:56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2月1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围绕春季农业生产

2020-02-14 13:59:2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
  ——各地要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

2020-02-14 13: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