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甜瓜施肥应当注意四点,大家知道吗?
时间:2020-01-14 15:17:29      阅读数:

   甜瓜属葫芦科甜瓜属的二年生蔓性草本植物。甜瓜根群集中分布在地下15~25 cm范围内,根系所占土壤体积范围大。它耐旱力强,喜通透性良好的沙壤土,甜瓜种植施肥比较重要,适量施肥能帮助甜瓜生长,使结出的甜瓜更甜,更香。甜瓜施肥应当注意四点,大家知道吗?不知道的话,我们大家一起来看看。

  甜瓜施肥注意事项

  1、与有机肥配合施用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尤其是在有机质含量低和保肥保水差的地块上更应注意到这一点。

  2、注意氮、磷、钾三要素的合理搭配,切不可偏施单一的氮素化肥。

  3、施用化肥的种类和数量应根据不同生育时期、植株长势以及不同栽培目的而定。幼苗期以氮、磷为主,促进根系发达;伸蔓期应以氮肥为主,促进茎叶健壮生长;结瓜期则以钾、氮为主,以改进果实品质。

  4、近年来复合化肥和瓜田专用化肥应用越来越多,实践证明,甜瓜上施用复合或专用化肥具有明显的增加产量和保证质量的效果,应予提倡。

甜瓜施肥应当注意四点,大家知道吗? 甜瓜施肥应当注意四点,大家
  甜瓜属葫芦科甜瓜属的二年生蔓性草本植物。甜瓜根群集中

2020-01-14 15:17:29

脐橙种植对环境有哪些要求?脐橙种植要点有哪些? 脐橙种植对环境有哪些要求?
  脐橙是大家都爱吃的水果之一,它的水分多,而且营养物质

2020-01-14 15:16:41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步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
  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状况、农资市场的稳

2020-01-14 15:14:30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步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
  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状况、农资市场的稳

2020-01-14 15:14:30

今年,尿素价格难以跌破这个价!五点决定 今年,尿素价格难以跌破这个
  2019年下半年尿素价格大幅走低,这让不少人对2020年的尿

2020-01-14 15:12:45

钾肥之王一年最高巨亏472亿,刷新A股历史记录! 钾肥之王一年最高巨亏472亿,
  1月11日晚间,*ST盐湖(000792.SZ)发布业绩预告,239亿

2020-01-14 10: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