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步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时间:2020-01-14 15:14:30      阅读数:

   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状况、农资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直接影响到粮食的增产增收,影响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河南省人大代表、滑县滑丰农作物育种研究所所长、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农艺师赵秀珍建议:进一步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赵秀珍在受访时表示,近年来,由于商品粮价格下降,农民在农资投入上积极性不高,“一些唯利是图的不法小厂和经销商,便投机取巧,制假售假,假劣种子、肥料、农药不断流入市场,影响粮食产量,这与政府提出的‘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要求背道而驰。”

  因此,赵秀珍提出了三点建议:

  1、提高准入门槛。明确规定生产设备达到某一水平,专业人员达到某一级别等硬件和软件条件才能进行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生产。

  2、由政府牵头,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设立农资打假举报中心,统一协调各行政执法部门的农资打假行动,加大农资打假力度,净化我省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确保在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农业增产增收。

  3、壮大监管队伍,提高监管人员专业知识,增加监管物资和经费。(大河报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步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
  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状况、农资市场的稳

2020-01-14 15:14:30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步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
  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状况、农资市场的稳

2020-01-14 15:14:30

今年,尿素价格难以跌破这个价!五点决定 今年,尿素价格难以跌破这个
  2019年下半年尿素价格大幅走低,这让不少人对2020年的尿

2020-01-14 15:12:45

钾肥之王一年最高巨亏472亿,刷新A股历史记录! 钾肥之王一年最高巨亏472亿,
  1月11日晚间,*ST盐湖(000792.SZ)发布业绩预告,239亿

2020-01-14 10:38:21

复合肥市场持续疲弱走势,成本支撑乏力 复合肥市场持续疲弱走势,成
  上周,复合肥市场持续疲弱走势,为促进冬储预收款,前期

2020-01-14 10:36:14

化肥冬储备肥的赔钱居多,大部分经销商采取少储备或者不储备 化肥冬储备肥的赔钱居多,大
  江西省安义县兴农农资公司化肥分公司 余斯健:  市场

2020-01-14 10: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