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脐橙种植对环境有哪些要求?脐橙种植要点有哪些?
时间:2020-01-14 15:16:41      阅读数:

   脐橙是大家都爱吃的水果之一,它的水分多,而且营养物质高,它可以有促进食欲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起到补充营养的功效。由于脐橙的品质优异,具有特殊的经济价值,所以各柑橘生产国均有栽培,是著名的柑橘品种。下面我们了解一下脐橙种植管理技术及主要配套措施。

  脐橙有哪些种植要求?

  一、土壤要求红壤、黄壤、河流冲积土等类型土壤均可建园。要求土层深厚,保水保肥力强,排水良好,地下水位在1米以下。通过土壤改良,能达到有机质含量1%以上、pH5.5-6.5、熟土层80厘米以上。

  二、水分要求要求土层厚度不低于0.8米,更好在1米以上。它还要求年降雨量1000毫米以上。农田地下水位高,夏季容易积水,不利于脐橙生长。若在农田种植脐橙,必须采取深沟高畦措施。为了保证粮食生产用地,建议选择丘陵坡地种果树。

  三、海拔要求根据当地的地形地势,海拔高度以不出现冻害和影响果实品质为选择原则,一般海拔高度应控制在400米以下

  四、温度要求春季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2.8摄氏度以上时,脐橙开始萌发;日平均气温在23至29摄氏度时,其生长发育适宜。适度低温3至10摄氏度可以促进着色,超过20摄氏度的温度则不利于脐橙果实着色。

  脐橙的种植要点:

  1、栽植密度:提倡合理密植。山地果园行距4M,株距2.5到4米,亩栽42一67株;缓坡平地行距5米,株距3到4米,亩栽33到44株。

  2、挖定植沟:定植沟应在梯田外侧1/3一2/5处为中心,定植沟宽1米以上,深0.8米以上,沟壁陡直,上下一样宽。

  3、定植沟回填:每米定植沟分3一4层压埋20一30公斤粗有机肥如稻草、芒箕、花生秆稿等,酸性土壤还需加施石灰1到1.5公斤,每填一层用四齿耙勾着有机物稍加抖动,使土混入有机物之间,力求肥泥混匀,后填土应高出原地面20cm左右。

  4、做果墩:定植沟按株距定好定植点,挖深宽40cm左右的穴,穴内施入饼肥1一2公斤,磷肥1到1.5公斤,畜粪或厩肥10一15公斤,与土充分拌匀后,培土作出土墩,待果墩沉实有机肥埋沤3O天以上后即可定植。

  5、定植时期:一般分春植和秋植。春植是在脐橙春梢萌芽前的定植,赣南一般在2月中下旬为宜。秋植一般在苗木秋梢老熟后至11月上旬栽植的为秋植。近几年赣南推广营养袋假植带土移植,栽植不受季节限制,移栽时间长,成活率、成园率高。

脐橙种植对环境有哪些要求?脐橙种植要点有哪些? 脐橙种植对环境有哪些要求?
  脐橙是大家都爱吃的水果之一,它的水分多,而且营养物质

2020-01-14 15:16:41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步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
  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状况、农资市场的稳

2020-01-14 15:14:30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步建立农资打假联动机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河南省人大代表赵秀珍:进一
  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状况、农资市场的稳

2020-01-14 15:14:30

今年,尿素价格难以跌破这个价!五点决定 今年,尿素价格难以跌破这个
  2019年下半年尿素价格大幅走低,这让不少人对2020年的尿

2020-01-14 15:12:45

钾肥之王一年最高巨亏472亿,刷新A股历史记录! 钾肥之王一年最高巨亏472亿,
  1月11日晚间,*ST盐湖(000792.SZ)发布业绩预告,239亿

2020-01-14 10:38:21

复合肥市场持续疲弱走势,成本支撑乏力 复合肥市场持续疲弱走势,成
  上周,复合肥市场持续疲弱走势,为促进冬储预收款,前期

2020-01-14 10: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