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有机肥的“五骗五鉴四注意”大家了解多少?
时间:2019-12-11 14:48:53      阅读数:

   大家肯定很想知道五种骗人的有机肥到底是哪种?也肯定想知道鉴别有机肥的方法!小编又给大家带来了四种注意事项,大家耐心观看会受益匪浅!

  一、假劣有机肥制作原料

  1.城市污水沉淀的污泥:

  虽然含有一定量的有机质和氮磷钾成分,这类原料不用花钱,加工成本很低,但重金属和大肠杆菌严重超标,易引发死根、死树现象,果实人吃后易引发恶性癌变。

  2.工业废水沉淀的污泥:

  这类污泥虽然也含有大量元素和有机质,但是,重金属也是严重超标,可引发烂根、死树,严重污染土壤。

  3.造纸厂的下脚料:

  这种肥料,主要成分是木质素。是极难吸收的一种有机质,何况在造纸的过程中要加进许多化学原料,而且这些原料绝大部分存留在下脚料里,它对土壤的破坏很大,对树根的影响很大。

  4.风化煤:

  它属于表观的有机质,不能成为土壤微生物的碳源,风化煤中真正有效成分是腐植酸,但不深加工是无效的有机养分。

  5.风化煤:

  它属于表观的有机质,不能成为土壤微生物的碳源,风化煤中真正有效成分是腐植酸,但不深加工是无效的有机养分。

  土壤需要有机肥,但不是需要便宜的有机肥,不是需要假的有机肥,那么你就要擦亮自己的双眼了!

  二、商品有机肥的鉴别技巧

  1.看包装:

  看正规标识是否具备,有公司名称、工厂厂址、电话、肥料登记证、有效期、生产日期、合格证等。看是否是授权生产(一般授权生产的都是没有自己的工厂,没有原料来源的)。

  另外,外文包装的尽量不要购买,因为有机肥都是废物再利用,国外进口几乎不可能。

  2.看颜色:

  优质的有机肥经过长时间的高温发酵腐熟,颜色应该为深褐色至黑色;劣质的通常颜色较浅。

  3.闻气味:

  仔细闻一下肥料是否有氨味、粪便味或是淤泥味,一般来说优质有机肥由于彻底腐熟有一股特殊的酸香味。

  4.水溶法:

  将有机肥溶于水后观察,劣质肥料分布均匀,杂质较多,沉于底部;优质水溶肥分布均匀,颜色呈酱色。

  5.手捻法:

  取有机肥用大拇指和食指来回碾压,如果有硌手的感觉,则里面有沙粒或其他杂质,很可能为劣质肥料。

  三、有机肥的使用注意事项

  1. 商品有机肥:

  不要使用以城市垃圾和污泥等为原料、或重金属超标以及未经高温或无害化处理的劣质有机肥。

  2.粪肥:

  必须经发酵腐熟后施用,同时应根据土质等情况,选择性施用,如黏性土应施用有机质含量高而矿质元素含量少的粪肥,如羊粪、牛粪等。

  3.饼肥:

  作追肥要腐熟后才能使用,直接施用要将饼肥充分粉碎后开沟施入,并稍离根系,以免发酵时发热灼伤根系。

  4.绿肥:

  主要注意绿肥的品种特性、播种时间、翻压时期等,还有一点是绿肥可是需要适当施肥的,以达到小肥养大肥的效果。

有机肥的“五骗五鉴四注意”大家了解多少? 有机肥的“五骗五鉴四注意”
  大家肯定很想知道五种骗人的有机肥到底是哪种?也肯定想

2019-12-11 14:48:53

有机肥+生物菌肥的效果大,大到增产增收到害怕! 有机肥+生物菌肥的效果大,大
  现在农业种植中很多老百姓都知道用有机肥,但如何才能使

2019-12-11 14:48:15

化肥企业要针对不同需求做高性价比产品 化肥企业要针对不同需求做高
  嘉宾简介:毛国斌 提倡做“有温度的企业”,

2019-12-11 13:46:08

山西交城多措并举促化肥产业良性发展 山西交城多措并举促化肥产业
  日前,山西交城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型肥料)情况汇报专题

2019-12-11 13:45:02

6成以上经销商不冬储?做大不如做精! 6成以上经销商不冬储?做大不
  山西运城市国荣农资贸易有限公司 张国荣:  市场分析

2019-12-11 13:36:52

钾肥大合同仍未签订,未来或会落空 钾肥大合同仍未签订,未来或
  截至12月9日,2019~2020年钾肥进口大合同仍未签订。据来

2019-12-11 13: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