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山西交城多措并举促化肥产业良性发展
时间:2019-12-11 13:45:02      阅读数:

   日前,山西交城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型肥料)情况汇报专题会在交城县经济开发区举行。会议传来利好消息,交城县将按照重点出口企业、优势出口企业和潜力出口企业分类建立出口企业名录,积极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交城县化肥产业起步于70年代初期。2000年前,交城县化工企业以国营企业小型合成氨产品和氮肥产品为主,后因企业改制和产品落后逐步淘?。2000年以来,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新型化肥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推动了以硝酸铵钙为主的新型肥料产业迅速壮大。

  目前,交城县肥料企业35户,新型肥料产能达200万吨,主导出口产品包括硝酸铵钙、硝酸钙、硝酸镁、硝酸钾、亚硝酸钠、多元素水溶性硝基肥、钙镁复合肥等35个品种,主要销往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日本、韩国、泰国、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南非、美国、西班牙、法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钙肥国内市场占有率近80%,在业界有“中国钙都”之称。

  交城县县长张潞萍表示,交城县为化肥产业良性发展制定了多条发展规划。首先,鼓励企业扩大企业规模、引进人才、创新发展,县委县政府也将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其次,扩大出口规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推进外贸企业信用保险工作,进一步做好整顿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工作,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第三,搭建平台优势,夯实外贸基础。积极参加国内外展会,打通交城产品对外展示及销售渠道,构建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在“互联网+外贸”的新形势下增强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交城肥业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全行业拥有专利技术40项。近三年,全行业在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资金投入累计达1.27亿元,年均技术研发投入占到行业销售收入的7.3%。

山西交城多措并举促化肥产业良性发展 山西交城多措并举促化肥产业
  日前,山西交城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型肥料)情况汇报专题

2019-12-11 13:45:02

6成以上经销商不冬储?做大不如做精! 6成以上经销商不冬储?做大不
  山西运城市国荣农资贸易有限公司 张国荣:  市场分析

2019-12-11 13:36:52

钾肥大合同仍未签订,未来或会落空 钾肥大合同仍未签订,未来或
  截至12月9日,2019~2020年钾肥进口大合同仍未签订。据来

2019-12-11 13:35:48

二铵冬储市场里利好寥寥,仍处僵持状态 二铵冬储市场里利好寥寥,仍
  二铵在这全面回暖的冬储市场里利好寥寥,仍处僵持状态,

2019-12-11 13:35:11

尿素小幅增长并未引发利空讨论,市场不温不火无预判心态 尿素小幅增长并未引发利空讨
  最近的尿素,让人头大……  短暂的小涨,

2019-12-11 13:34:24

尿素涨价给疲软的肥市带来希望,整体肥料后市或将趋稳为主 尿素涨价给疲软的肥市带来希
  12月中旬,肥料冬储市场僵持推进,在整体行情暂无明显利

2019-12-11 13: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