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测土配方合理施用化肥
时间:2018-12-04 15:14:07      阅读数:

   通常用肥料的盐效指数来表示不同肥料种类对增加土壤溶液渗透压的效应。各种肥料的盐效指数不同,将其施入土壤后的盐分积累效果也不一样。肥料的盐效指数越大,所导致的土壤盐害的可能性也就 越大。很多人在选肥的时候只重视肥效,其实这是片面的选肥肥效、盐效都重要。

  因此,在测土配方施肥时,一定要考虑化肥的种类及其对作物生长发育和土壤化学性质改变所产生的效应。

  在测土配方合理施用化肥的同时,适量增施有机肥是有效预防和减轻土壤表层盐积现象的重要措施,施用有机肥和增施有机物料还可以改变土壤结构、增加土壤缓冲性能、改善土壤微生物区系、提高土 壤养分有效性、补充微量元素、促进作物根系生长、减轻环境污染。

  测土配方施肥方式需要进一步完善施肥的目的--补偿土壤中的养分亏损和有机质不足。因此,除了作底肥外,沟施是较好的方式,表土撒施是错误的。近年来推广的喷灌和滴灌已在设施栽培中得以广泛 应用,既节肥、节水又不易破坏土壤结构,还不会造成土壤板结,能够有效减轻土壤盐渍化。

测土配方合理施用化肥 测土配方合理施用化肥
  通常用肥料的盐效指数来表示不同肥料种类对增加土壤溶液

2018-12-04 15:14:07

作物种植施肥小常识 作物种植施肥小常识
  施肥是每个农户都会遇到的问题,施什么肥?怎么施肥?施肥

2018-12-04 15:12:46

水稻根外施肥技术 水稻根外施肥技术
  根外施肥可以使作物将养分直接吸收利用,用肥少,见效快

2018-12-04 15:11:58

巧施肥预防大白菜干烧心 巧施肥预防大白菜干烧心
  大白菜在生长过程中如果缺钙,就会影响细胞壁中果胶酸钙

2018-12-04 15:11:05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公示 “2017年度中国肥料进出口贸易百强企业”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公示 “201
  为推动中国肥料企业树立良好形象,扩大国际贸易合作,促

2018-12-04 15:09:05

第三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于12月1日在北京召开 第三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于12
  12月1日至2日,由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山西省腐植酸产业

2018-12-04 15: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