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辣椒苗的水肥管理技巧
时间:2018-09-20 15:51:43      阅读数:

   辣椒幼苗根系弱,毛细根少,吸收能力很差,育苗时苗床内要有充足的水分,也不能太湿。辣椒苗期的水肥管理对于培育壮苗非常关键,种辣椒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辣椒苗苗床在播种时要浇透水,一般能维持到分苗,但要对苗床覆2-3次湿细土,以防止苗床板结和苗出土时苗床出现的裂缝。覆土要选在晴天温度较高的中午进行,每次覆土厚度以0.5厘米为好。但如床土过干,也可用喷壶适当浇水,但不应过大,因为湿度过大,易发生猝倒病等。

  若苗床湿度过大,可撒于细土或干草木灰,同时加强通风。辣椒分苗后应立即浇水,在幼苗长出新根之前(7-10天)不宜再浇水,以后根据土壤干湿情况适时浇水。

  在辣椒育苗时,苗床土施足了底肥,育苗阶段一般不追肥,如果底肥不足,幼苗生长弱,可以结合浇水进行追肥。选择晴好的天气,在中午进行浇水或浇粪水,或喷施叶面肥。每一次浇水肥的量要少,分2-3次浇施,以满足幼苗生长需要为准。

辣椒苗的水肥管理技巧 辣椒苗的水肥管理技巧
  辣椒幼苗根系弱,毛细根少,吸收能力很差,育苗时苗床内

2018-09-20 15:51:43

阳台蔬菜的水肥管理技巧 阳台蔬菜的水肥管理技巧
  今年的香葱香菜价格是日渐升高,有地方的香葱香菜都贵到

2018-09-20 15:50:50

种肥施用不当导致烧苗?种肥应该距离多远? 种肥施用不当导致烧苗?种肥
  新的一季马上就要到来了,给作物生长初期提供养分的种肥

2018-09-20 15:50:02

农作物施肥方式、时间以及施肥要点 农作物施肥方式、时间以及施
  种植作物都想有个好的收成,作物高产的前提就是作物水肥

2018-09-20 15:48:54

种肥施用的几种方法 种肥施用的几种方法
  种肥,是指在播种或移栽时,将肥料施于种子附近或与种子

2018-09-20 15:47:50

复合肥小知识10条 复合肥小知识10条
  时值春耕,很多人正在为选择一款好的肥料而纠结,也有人

2018-09-20 15: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