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作物施肥方式、时间以及施肥要点
时间:2018-09-20 15:48:54      阅读数:

   种植作物都想有个好的收成,作物高产的前提就是作物水肥管理得当,为了满足作物整个生育期对养分的需求,往往要多次施肥。一般可通过基肥、种肥和追肥的方式来实现。

  基肥:基肥是播种(或定植)前结合土壤翻施用的肥料。其目的是为了创造作物生长发育所要求的良好土壤条件,为作物整个生育期供应养分奠定基础。

  种肥:种肥是播种(或定植)时施于种子附近或与种子混播的肥料。其目的是为幼苗提供充足的养分,为获得壮苗创造良好的条件。切记作种肥时要使肥种分开,以免烧苗。

  追肥:追肥是在作物生长期间施用的肥料。其目的是 及时调节作物不同生育期对养分的需求,争取获得高产。

  三种不同的施肥方式,其目的不同,所以应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如对冬小麦、春玉米生育期较长的作物,除?用磷、钾肥作基肥外,应分期追施氮肥;对生育期短的作物(早稻、蔬菜等)可?用重施基肥、早追肥的方式;对于地力较差的农田,除应多施有机肥料作基肥外,磷肥作种肥的意义很大,同时要适当追施氮肥;对于麦茬玉米,由于抢收、抢种,来不及 施基肥,可采用早追肥、重施氮肥的方式;对于干旱少雨的地区,化肥一次性作基肥也是可以的。

  总之,选择施肥方式必须在掌握作物生育特点和营养特 性,以及当地土壤、气候和栽培技术等的基础上,因地而异,合理搭配,以形成具有特色的施肥体系。

农作物施肥方式、时间以及施肥要点 农作物施肥方式、时间以及施
  种植作物都想有个好的收成,作物高产的前提就是作物水肥

2018-09-20 15:48:54

种肥施用的几种方法 种肥施用的几种方法
  种肥,是指在播种或移栽时,将肥料施于种子附近或与种子

2018-09-20 15:47:50

复合肥小知识10条 复合肥小知识10条
  时值春耕,很多人正在为选择一款好的肥料而纠结,也有人

2018-09-20 15:47:23

重庆南川:打破“传统”化肥使用量零增长 重庆南川:打破“传统”化肥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在很多农民看来

2018-09-20 15:43:57

注意!这19个肥料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为夸大宣传,居然如此擅改标签 注意!这19个肥料产品被判定
  水溶肥料企业为夸大宣传,擅自修改肥料登批准的标签内容

2018-09-20 15:43:02

河北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 河北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
  近日,元氏县富美韭菜种植基地,技术生产总监王保玉正在

2018-09-20 15: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