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肥施用的几种方法
时间:2018-09-20 15:47:50      阅读数:

   种肥,是指在播种或移栽时,将肥料施于种子附近或与种子混播供给作物生长初期所需的养料。新的一季马上就要到来了,给作物生长初期提供养分的种肥必然不可缺少。那么你们真的知道如何选择种 肥吗?又知道哪些具体的施肥方法呢?

  一、肥料选择

  用作种肥的肥料要求养分释放要快,不能过酸过碱,对种子发芽无毒害作用。常用来做种肥的一般是高度腐熟的有机肥料或速效性的化学肥料以及细菌肥料等。

  二、施用方法

  1、拌种法

  以细菌肥料或极少量化肥,与种子搅拌均匀,一起播入土壤。

  2、蘸根法

  主要针对移栽作物,如水稻、甘薯等,在插秧或移栽前,以一定浓度的细菌肥料或化肥溶液浸蘸秧苗,然后定植。此种方法操作方便,效果好,成活率也高。

  3、种子肥育法

  用一定浓度的化肥、微量元素肥料或生长调节剂的稀释溶液,浸种一定的时间,使肥料渗入种皮,阴干后播种。

  4、条施穴施法

  把肥料施于条播作物(如小麦)的播种沟内,即为条施法;将肥料施于点播或移植作物(如玉米、果树等)的播种穴内叫做穴施法。

  5、盖施种肥法

  在开沟播种后,使用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料或草木灰覆盖在种子上面。

种肥施用的几种方法 种肥施用的几种方法
  种肥,是指在播种或移栽时,将肥料施于种子附近或与种子

2018-09-20 15:47:50

复合肥小知识10条 复合肥小知识10条
  时值春耕,很多人正在为选择一款好的肥料而纠结,也有人

2018-09-20 15:47:23

重庆南川:打破“传统”化肥使用量零增长 重庆南川:打破“传统”化肥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在很多农民看来

2018-09-20 15:43:57

注意!这19个肥料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为夸大宣传,居然如此擅改标签 注意!这19个肥料产品被判定
  水溶肥料企业为夸大宣传,擅自修改肥料登批准的标签内容

2018-09-20 15:43:02

河北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 河北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
  近日,元氏县富美韭菜种植基地,技术生产总监王保玉正在

2018-09-20 15:41:31

无锡市:有机肥种植葡萄,产量提高两成 无锡市:有机肥种植葡萄,产
  “使用了有机肥种植葡萄,产量提高了两成,每斤价

2018-09-20 15: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