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河北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
时间:2018-09-20 15:41:31      阅读数:

   近日,元氏县富美韭菜种植基地,技术生产总监王保玉正在检查韭菜的生长情况。绿油油的韭菜长势喜人,一周后将上市。“我们的韭菜完全是绿色生产,土壤富含丰富的硒,灌溉用水取自400多米的深井,除虫采用未病先防的方式。”王保玉介绍说。

  河北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

  据了解,这里是我市推行“减肥减药”行动的示范基地之一,主要以未病先防的方式,试验减少或避免使用化肥和农药对韭菜生产的影响。两年来,这里的韭菜长势良好,颇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随着化肥、农药等的大量使用,固体废弃物排放增多等原因,耕地质量有下降趋势,非常不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快,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对农业绿色发展的期盼越来越高。今年,我市紧紧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任务,坚持生产与生态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着力推进农业资源利用节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业链条生态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促进农业资源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目前,全市农田节水面积达到230万亩,测土配方施肥实施面积1130万亩次,统防统治作业面积463万亩次,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主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9%,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河北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 河北藁城区被列为全国设施蔬
  近日,元氏县富美韭菜种植基地,技术生产总监王保玉正在

2018-09-20 15:41:31

无锡市:有机肥种植葡萄,产量提高两成 无锡市:有机肥种植葡萄,产
  “使用了有机肥种植葡萄,产量提高了两成,每斤价

2018-09-20 15:40:24

化肥旺季到了,如果有人这样卖肥料给你,坚决不要买! 化肥旺季到了,如果有人这样
  笔者在农资营销时,常听到一些农民朋友抱怨购买农资上当

2018-09-20 15:38:48

祝贺!汇君环能成为山东农牧循环经济高峰论坛独家冠名单位 祝贺!汇君环能成为山东农牧
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支持,山东省畜牧协会和山东农牧循环产业

2018-09-20 14:59:13

尿素企业提价过快,或将重演一轮“小跌大涨”行情 尿素企业提价过快,或将重演
  9月上旬,国内尿素行情寻得又一次攀涨机会,至9月10日,

2018-09-20 11:20:50

市场出现货源紧张而需求疲软的情况,氯化钾价格高位运行 市场出现货源紧张而需求疲软
  如今,市场上出现了货源紧张而需求疲软的情况,近期国内

2018-09-20 11: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