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茉莉花怎么种植?茉莉花的种植方法和施肥技巧
时间:2018-08-29 11:49:59      阅读数:

   茉莉花原产印度、中国南方和世界各地广泛栽培。在养殖茉莉花的过程中,只要精心呵护养护得当,盆栽的茉莉花一年可开三次花,茉莉花喜欢有充足的肥料,如果肥料不足、养分不够,茉莉花一年只开一次花就不开花了。那么茉莉花应该怎么养,养殖的方法以及施肥技巧有哪些呢?

  1.盆栽茉莉花一般2年左右换盆,换盆时可在盆中放些骨粉和马蹄末做基肥,换盆的时间以冬末春初为宜。

  2.开花期不要喷水于花朵,大多花友都很喜欢茉莉花的花香,为了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时应把盆栽茉莉花移到避雨处。

  3.茉莉养殖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给它施肥,一般5 月份起,每隔7天施1次淡豆饼水,在孕蕾和开花期需做到薄肥勤施,大约每隔5天施用1次。10月份开始停止施肥。逢雨季在室外栽培,改为施干肥,如用豆饼末(盆表层松土,加入豆饼末,用土覆盖住)。

  4.茉莉花喜酸性土壤,在生长期每隔10天施0.2%硫酸亚铁水,以保持土壤酸性。茉莉花水分调控得当是栽培的关键:茉莉花喜湿润,怕积水,盆土过湿易烂根叶乃至死亡。

  5.冬季要将茉莉花置放在温暖向阳的地方,以免植株遭受冻害,也可用塑料袋将整株罩严,顶端剪一小孔也可起到保温、保湿、防冻的作用。多施磷、钾肥可提高盆栽茉莉花的抗寒能力。

  6.茉莉花只长枝叶不开花一般是因为氮肥的施用量过大,或缺乏阳光。因此当茉莉花进入生长旺盛期时,应该严格控制氮肥的施用量,多晒太阳,以免植株徒长。

茉莉花怎么种植?茉莉花的种植方法和施肥技巧 茉莉花怎么种植?茉莉花的种
  茉莉花原产印度、中国南方和世界各地广泛栽培。在养殖茉

2018-08-29 11:49:59

富贵竹黄叶怎么办?富贵竹施肥技巧 富贵竹黄叶怎么办?富贵竹施
  富贵竹又名开运竹,中国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r

2018-08-29 11:48:23

什么是复合肥料?复合肥的特点是什么? 什么是复合肥料?复合肥的特
  什么是复合肥?好多人只是知道作物要施用复合肥,但是说

2018-08-29 11:47:32

肥料分为多少类?肥料基础小知识 肥料分为多少类?肥料基础小
  肥料是什么?凡是施于土中或喷洒于作物地上部分,能直接

2018-08-29 11:46:12

陕西省为贫困户送去免费化肥,助力脱贫 陕西省为贫困户送去免费化肥
  近日,陕西省总工会举办的“精准扶贫送化肥,对口

2018-08-29 11:44:04

垃圾就地变身有机肥,每吨可省100元费用 垃圾就地变身有机肥,每吨可
  近日在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生鲜市场买菜的市民发现,市场

2018-08-29 1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