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垃圾就地变身有机肥,每吨可省100元费用
时间:2018-08-29 11:43:10      阅读数:

   近日在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生鲜市场买菜的市民发现,市场内多了一台大家伙??果蔬垃圾处理器。今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近百斤果蔬垃圾经过该机器的提升机上料、垃圾破碎、发酵等数十道工序后,摇身一变成为有机肥料,而整个过程只需技术人员按下启动按钮。

  菜场垃圾变肥料,市民带回去养花

  记者了解到,这是长沙首台进入农贸市场的垃圾处理器。荷花池生鲜市场是开福区政府第一批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示范点。目前,该市场日均产生1-2吨垃圾,通过果蔬垃圾处理器最后可转化成100-200公斤有机肥料。

  记者在现场看到,袋装有机肥成品整齐地码放在市场西入口附近的架子上,目前供市民免费取用。前来买菜的赵爹爹在架子前一番观摩后,拿走一袋生物有机肥,“听说肥料稀释后可用来养花、种蔬菜,带回去试试。”

  长沙雷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江先生算了一笔账,相较于占地6立方米的2吨垃圾,处理后的200公斤有机肥占地不到1立方米,大大节省了垃圾处理空间;该设备通过喷淋塔、排污水管道等方式让90%的有机垃圾在前端垃圾预处理过程中实现污水达标排放,整个过程不存在二次污染。

  记者了解到,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是环卫工将垃圾运送到垃圾站后进行分类,随即运往可回收垃圾、危废垃圾、餐厨果蔬垃圾、其他垃圾4大类处理场,而上述设备可实现果蔬垃圾的就地处理,餐厨垃圾处理设备还可实现油脂回收利用,除了让垃圾资源化,每吨垃圾将节省100元以上的处理、运输费用。

  目前,这类果蔬、餐厨垃圾处理器已在岳麓区、望城区等部分餐饮中心试点,未来,此类便捷、小巧的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有望进入更多农贸市场、小区住宅、酒店餐馆等地,解决垃圾处理问题。

垃圾就地变身有机肥,每吨可省100元费用 垃圾就地变身有机肥,每吨可
  近日在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生鲜市场买菜的市民发现,市场

2018-08-29 11:43:10

安徽省化肥使用总量已连续3年下降! 安徽省化肥使用总量已连续3年
  全省化肥使用总量已连续3年下降!用了多年的化肥如何能降

2018-08-29 11:41:49

山东省:125袋免费有机化肥赠与农户 山东省:125袋免费有机化肥赠
  8月28日,卜集镇举办精准扶贫爱心肥料捐赠仪式,仪式由

2018-08-29 11:40:40

氯化铵市场交投异常活跃,工厂报盘再度调涨20元/吨 氯化铵市场交投异常活跃,工
  近日,国内氯化铵市场交投异常活跃。联碱装置开工低位导

2018-08-29 11:33:32

原材料价格高位,各路化肥或将开启一轮全面调涨 原材料价格高位,各路化肥或
  近期,听说各路化肥又双叒叕涨价了。   印度大合同敲

2018-08-29 11:32:40

金正大集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庆祝集团成立 20 周年 金正大集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为庆祝集团成立 20 周年,金正大集团举办了主题为&ldq

2018-08-29 09: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