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富贵竹黄叶怎么办?富贵竹施肥技巧
时间:2018-08-29 11:48:23      阅读数:

   富贵竹又名开运竹,中国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祝辞,由于富贵竹茎叶纤秀,柔美优雅,极富竹韵,观赏价值很高,故而富贵竹很得人们喜爱。但是如果养殖方法不当很容易出现黄叶,烂根等情况,富贵竹养护需要一定的肥料,土养富贵竹需要施加一些复合肥,在春季和秋季生长季节需要施加一次,这样可以满足富贵竹的生长需要。平时还需要保证充足的阳光,这样富贵竹能够生长的更好。

  1.富贵竹肥料需求。

  如果肥料不能满足富贵竹生长的需要,富贵竹叶子就会变黄,并且植株整体也会瘦弱,所以养护富贵竹一定要要在春秋两季把肥料施用合理,这样就能满足富贵竹的生长需求。

  2.富贵竹用什么肥。

  富贵竹生根之后,可使用一些复合化肥,这样植株就会更加粗壮,叶子也会变得更加翠绿。

  3.富贵竹施肥次数。

  富贵竹施肥一般在春秋季节进行,在这两个季节施肥一次,注意不要直接把肥料施加在植物的根部,这样可避免富贵竹的根部受到损伤,避免烧根。

  富贵竹施肥次数花友们一定要记得不要过频,需要把握春天和秋天这两个施加肥料的最佳时间,然后注意给富贵竹施加复合肥,保证富贵竹的生长所需,然后注意保证富贵竹的生长次数,这样富贵竹就不会黄叶了哦。

富贵竹黄叶怎么办?富贵竹施肥技巧 富贵竹黄叶怎么办?富贵竹施
  富贵竹又名开运竹,中国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r

2018-08-29 11:48:23

什么是复合肥料?复合肥的特点是什么? 什么是复合肥料?复合肥的特
  什么是复合肥?好多人只是知道作物要施用复合肥,但是说

2018-08-29 11:47:32

肥料分为多少类?肥料基础小知识 肥料分为多少类?肥料基础小
  肥料是什么?凡是施于土中或喷洒于作物地上部分,能直接

2018-08-29 11:46:12

陕西省为贫困户送去免费化肥,助力脱贫 陕西省为贫困户送去免费化肥
  近日,陕西省总工会举办的“精准扶贫送化肥,对口

2018-08-29 11:44:04

垃圾就地变身有机肥,每吨可省100元费用 垃圾就地变身有机肥,每吨可
  近日在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生鲜市场买菜的市民发现,市场

2018-08-29 11:43:10

安徽省化肥使用总量已连续3年下降! 安徽省化肥使用总量已连续3年
  全省化肥使用总量已连续3年下降!用了多年的化肥如何能降

2018-08-29 11: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