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想要茄子高产,施肥重点在哪?
时间:2018-08-16 15:56:00      阅读数:

   茄子,种类很多,我们常见的大多都是紫茄。茄子原产于亚洲热带,在我国各省都有种植。下面我们就分享一下茄子高产的施肥方法!

  1.开沟深施。

  好多菜农在追施化肥时,有随水冲施的习惯,其实,在夏季高温天气条件下,这种施肥方法是不科学的。因为,在高温条件下,氮素类化肥(尿素、硝酸铵、碳酸氢铵)容易分解,尤其是碳酸氢铵极易挥发,分解产生的氨气不但降低了肥效,还容易引起茄子氨气中毒。

  所以,针对氮肥的特点,应采用开沟深施的方法,沟深在5-8厘米,施后应及时埋土,并浇透水,使肥料充分溶化。

  2.科学用量。

  茄子在盛果期对氮肥的需求量很大,但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应采用“少吃多餐”的施肥方法。在高温条件下,尿素施入土壤后转化速度比较快,在植株满足需要后,多余部分就会造成流失。

  特别是在沙质土壤,肥料损失率会更高。在茄子花芽分化期使用促花王3号,促进花芽分化,提高开花坐果率。

  3.配方施肥。

  尽管茄子以吸收氮肥为主,但是磷肥、钾肥也必不可少。在追肥时,不能每次都只追施氮素化肥,在盛果期,要搭配施用磷肥、钾肥等,可以达到提高茄子产量,改善品质,延长采摘期的作用。

  在开花前、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喷施菜果壮蒂灵,可激活植物生态生长正能量,拓宽植物导管路径,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提升果实产量和质量,降低落果率,减少裂果、僵果、畸形果发生率。

想要茄子高产,施肥重点在哪? 想要茄子高产,施肥重点在哪
  茄子,种类很多,我们常见的大多都是紫茄。茄子原产于亚

2018-08-16 15:56:00

大豆何时施肥最好? 大豆何时施肥最好?
  大豆,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黄豆。大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

2018-08-16 15:54:33

红薯高产都需要啥肥料? 红薯高产都需要啥肥料?
  红薯,适应坏境能力相对较强,在我国种植广泛,是高产稳

2018-08-16 15:52:17

大樱桃适宜的肥料种类有哪些 大樱桃适宜的肥料种类有哪些
  大樱桃采摘是结束了,但是关于大樱桃的管理可不能就此落

2018-08-16 15:51:00

叶面肥与农药混用会发生肥害药害吗? 叶面肥与农药混用会发生肥害
  有关叶面肥与农药是否可以混合问题,要根据药物的具体介

2018-08-16 15:49:59

入秋要防猕猴桃早期落叶!田间排灌洗肥,降低肥料浓度 入秋要防猕猴桃早期落叶!田
  一、干旱引起早期落叶   秋季天气干旱,地温升高,会

2018-08-16 15: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