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豆何时施肥最好?
时间:2018-08-16 15:54:33      阅读数:

   大豆,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黄豆。大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历史。豆科大豆属一年生草本,高30-90厘米。花期6-7月,果期7-9月。那么大豆什么时间施肥最好?施什么肥料好?什么时候施肥能高产呢?

  大豆施肥技术:

  1.施足基肥,培育壮苗。大豆幼苗生长需要一定的养分,播种前增施N、P、K做基肥,以利壮苗抗病。一般亩施三元复合肥20kg左右,或施腐熟有机肥1500?2000kg做基肥。

  2.种肥。一般每亩用10公斤至15公斤过磷酸钙或5公斤磷酸二铵作种肥,缺硼的土壤加硼砂0.4至0.6公斤。

  3.适期追肥。初花期追施氮素可促进花的发育幼荚生长。一般趁雨亩撒尿素4?5kg,植株生长过旺的可酌情减量或不施尿素。也可分别于大豆苗期和开花前期叶面喷施钼酸铵或过磷酸钙水稀溶液,以提高肥效,增加产量。大豆初花至结荚鼓粒期,若天气干旱要适期浇水,防止受旱影响产量。

  大豆施肥,重点施磷,酌情补氮、配钾。一般亩底施磷肥30-40公斤,尿素58公斤,或亩施二铵15-20公斤。大豆施用钼酸铵拌种,盛花期喷施硼酸或硼砂、喷施春雨1号(复硝酚钠)均具有显着增产作用。

  另外,大豆种植户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来说,在大豆开花以后,需氮量达到最高峰,这个时侯需要补充氮肥。可以按照碳酸氢铵150kg/公顷或者尿素60kg/公顷施用,也可以在结荚骨粒期对肥力较低的田使用1%~2%的尿素溶液进行叶面喷雾。

大豆何时施肥最好? 大豆何时施肥最好?
  大豆,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黄豆。大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

2018-08-16 15:54:33

红薯高产都需要啥肥料? 红薯高产都需要啥肥料?
  红薯,适应坏境能力相对较强,在我国种植广泛,是高产稳

2018-08-16 15:52:17

大樱桃适宜的肥料种类有哪些 大樱桃适宜的肥料种类有哪些
  大樱桃采摘是结束了,但是关于大樱桃的管理可不能就此落

2018-08-16 15:51:00

叶面肥与农药混用会发生肥害药害吗? 叶面肥与农药混用会发生肥害
  有关叶面肥与农药是否可以混合问题,要根据药物的具体介

2018-08-16 15:49:59

入秋要防猕猴桃早期落叶!田间排灌洗肥,降低肥料浓度 入秋要防猕猴桃早期落叶!田
  一、干旱引起早期落叶   秋季天气干旱,地温升高,会

2018-08-16 15:48:59

氨基酸肥料真的9大优点 氨基酸肥料真的9大优点
  氨基酸肥料是一种含有多种养分的肥料,氨基酸肥料养分齐

2018-08-16 15: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