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红薯高产都需要啥肥料?
时间:2018-08-16 15:52:17      阅读数:

   红薯,适应坏境能力相对较强,在我国种植广泛,是高产稳产粮食作物之一。但是,要是掌握了这些施肥要点,相信你家的红薯产量会更进一步的,给大家介绍一下红薯整个生长周期的需肥特点和施肥原则吧!

  因为其生长期较长,根系发达,吸肥能力强,需肥量大,在红薯对肥料的要求,以钾肥最多,氮肥次之,磷肥最少,还需要钙、镁、硫、锌、铁、铜、钼、硼等微量元素,所以三要素中氮、磷、钾的需求比例是2:1:4,另外要叶面喷施补充红薯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红薯在整个生长期吸收钾比氮多,吸收氮又比磷多。红薯对三要素的吸收以茎叶生长盛期至薯块膨大后期为主,其中对钾的吸收以茎叶生长期至回秧期较多,对氮的吸收以茎叶生长盛期较多,磷在整个生长过程中吸收比较均衡,但在回秧前略有增加。

  三要素肥料的增产效果:,钾对红薯产量影响最大,其次为氮和磷。因此,红薯要优质高产,必须增施钾肥,还要配合施用氮肥、磷肥。

  红薯在追肥的时候要遵循的原则是:前轻、中重、后补的原则。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红薯是忌氯作物 ,不能施用含有氯元素的肥料。

红薯高产都需要啥肥料? 红薯高产都需要啥肥料?
  红薯,适应坏境能力相对较强,在我国种植广泛,是高产稳

2018-08-16 15:52:17

大樱桃适宜的肥料种类有哪些 大樱桃适宜的肥料种类有哪些
  大樱桃采摘是结束了,但是关于大樱桃的管理可不能就此落

2018-08-16 15:51:00

叶面肥与农药混用会发生肥害药害吗? 叶面肥与农药混用会发生肥害
  有关叶面肥与农药是否可以混合问题,要根据药物的具体介

2018-08-16 15:49:59

入秋要防猕猴桃早期落叶!田间排灌洗肥,降低肥料浓度 入秋要防猕猴桃早期落叶!田
  一、干旱引起早期落叶   秋季天气干旱,地温升高,会

2018-08-16 15:48:59

氨基酸肥料真的9大优点 氨基酸肥料真的9大优点
  氨基酸肥料是一种含有多种养分的肥料,氨基酸肥料养分齐

2018-08-16 15:47:46

农药化肥越用越多,为何防效却越来越差? 农药化肥越用越多,为何防效
  近几年种植黄瓜、番茄、茄子、辣椒、草莓等果菜的菜农反

2018-08-16 15: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