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钾肥的作用,何时施用钾肥?
时间:2018-08-15 15:42:35      阅读数:

   一、钾肥具体有什么作用?

  1.提高抗逆性。钾调节了作物的细胞液浓度和细胞壁渗透性,能够有效的提高作物的抗病虫害和抗干旱寒冷的能力。

  2.提高品质。比如小麦施用钾肥可提高小麦籽粒产量和蛋白质含量,能够有效地改善小麦品质。

  钾肥的作用,何时施用钾肥?

  3.增加产量。施用钾肥对作物高产、稳产,起着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比如玉米施用钾肥,可以提高玉米的抗病能力,增根、壮秆、提高玉米的抗倒能力,提高玉米的抗旱能力,提高玉米结实率和千粒重,是提高玉米产量的主要措施。

  二、何时施用钾肥?

  钾肥的施用与土壤中钾肥的含量有很大的关系。由于长期不注重钾肥的施用,很多地区的土壤钾含量正在降低。那么,何时施用钾肥呢?

  1.因土施用。钾肥应首先投放在土壤严重缺钾的区域。一般土壤速效钾低于80mg/kg时,钾肥效果明显,要增施钾肥;土壤速效钾在80~120mg/kg时,暂不施钾。从土壤质地看,沙质土速效钾含量往往较低,应增施钾肥;黏质土速效钾含量往往较高,可少施或不施。

  2.因作物施用。施于喜钾作物如豆科作物、薯类作物、甘蔗、甜菜、棉麻、烟等经济作物以及禾谷类的玉米、杂交稻等。

钾肥的作用,何时施用钾肥? 钾肥的作用,何时施用钾肥?
  一、钾肥具体有什么作用?   1.提高抗逆性。钾调节了作

2018-08-15 15:42:35

曼地亚红豆杉用什么肥料? 曼地亚红豆杉用什么肥料?
  红豆杉,又叫紫杉,既有高大的乔木,又有低矮的灌木,全

2018-08-15 15:41:30

大葱怎么施肥才能高产?如何科学给大葱施肥? 大葱怎么施肥才能高产?如何
  一、大葱的基肥。   大葱的基肥以腐熟有机肥为主,每

2018-08-15 15:40:30

8月初棉花肥料需要控制吗,氮肥给多少才合适? 8月初棉花肥料需要控制吗,氮
  棉花在8月初,打顶后棉花去除顶端优势后,红花上顶后棉

2018-08-15 15:37:56

胶东卫矛的肥水管理和价值 胶东卫矛的肥水管理和价值
  胶东卫矛在园林中常用于绿篱或者是地被,它除了观赏性效

2018-08-15 15:36:20

沙地柏的繁殖方法和肥水管理 沙地柏的繁殖方法和肥水管理
  沙地柏是一种适合于水土保持和固沙造林的树种,尤其是将

2018-08-15 15: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