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沙地柏的繁殖方法和肥水管理
时间:2018-08-15 15:35:07      阅读数:

   沙地柏是一种适合于水土保持和固沙造林的树种,尤其是将其栽植于华北、西北等地区中,具有水土保持和固沙造林的效果,于此同时它也常常被栽植于坡地或者是护坡,也是良好的地被树种之一。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繁殖技术和栽培技术,毕竟只有掌握了真正的技术才可以种植的更加好。

  生长习性

  沙地柏是一种耐旱性及强的植物,它甚至是可以忍耐风蚀沙埋,尤其是可以适应干旱的沙漠环境,因此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都将它栽植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去防风固沙和保持水土;它也是一种喜欢凉爽干燥的气候,对于环境和土壤的要求都不是很严格,因此具有耐寒、耐旱和耐瘠薄的属性,要注意一点就是它不耐涝。

  繁殖方式

  沙地柏的繁殖方式有播种繁殖、扦插繁殖和压条繁殖,对于很多的人来说最为常用的栽培方式就是采用露地压条法。压条是取自于天然生的沙地柏,尤其要注意采取2-3年生的嫩枝将其修剪成长的压条,一定要随取枝条随压,当要远距离运输的时候要妥善的包装,避免出现水分的流失和损害;在进行压枝之前一定要先整地,然后将其灌足底水,将枝条平置于土中踏实,一定不要露条。很多的时候为了更好的管理,也可以采用扦插育苗的方式再进行移苗。

  肥水管理

  对于地栽的植株来说要在春夏两季的时候依据干旱情况进行酌情的管理,可以施用2-4次的肥水管理,然后再对其浇透水。在入冬以后开春以前,也要加强施肥管理但是不用浇水。

沙地柏的繁殖方法和肥水管理 沙地柏的繁殖方法和肥水管理
  沙地柏是一种适合于水土保持和固沙造林的树种,尤其是将

2018-08-15 15:35:07

神奇的水葫芦!可入药,可做肥,可净化水质 神奇的水葫芦!可入药,可做
  自从引入水葫芦以来,到处都流传着水葫芦泛滥成灾、破坏

2018-08-15 15:34:03

中药材施肥千万不能施这三种肥料! 中药材施肥千万不能施这三种
  近年来,随着我国的中药材利好政策和良好前景,种植中药

2018-08-15 15:32:45

中药材施肥技术 中药材施肥技术
  中药材生长发育需要多种营养元素,氮、磷、钾三元素需要

2018-08-15 15:31:10

哪种有机肥最适果园用 哪种有机肥最适果园用
  有机质含量是判断土壤肥力的重要标志,土壤有机质和全氮

2018-08-15 15:29:42

二铵市场走势较好,价格上扬主要有3方面原因 二铵市场走势较好,价格上扬
  自7月份以来,二铵市场走势较好,价格上涨50~150元(吨

2018-08-15 14: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