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生姜施肥需注意要点?
时间:2018-06-19 17:11:53      阅读数:

   别名有姜根、百辣云、勾装指、因地辛、炎凉小子、鲜生姜、蜜炙姜。姜的根茎(干姜)、栓皮(姜皮)、叶(姜叶)均可入药。生姜在中医药学里具有发散、止呕、止咳等功效。今天我们就聊聊生姜施肥需注意的几点吧。

 

  根据姜栽培阶段的生长发育规律,应该针对不同时期植株对水、肥的摄入量的多少,采取不同的施肥、灌水方法及施肥量。姜的用肥可分为基肥和追肥两类。如按化学成分,还可划分为农家肥和化肥。农家肥一般只作基肥用,而化肥既可以作基肥,也可以作追肥用。特别应当注意的是,在使用化肥时,要掌握恰当的元素配比。一般地,化肥的配比应做到元素的净含量N:P:K=5:4:1。有条件的可采用姜专用复混肥(N:P:K=5:4:1)。姜的施肥可在三个时期,即基肥、三叉期追肥和膨大期追肥。

  1、基肥:每亩姜田施入农家肥4000—5000公斤,50公斤复混肥(N:P:K=5:4:1)。

  2、三叉期追肥:在距苗基部15厘米处点穴或开沟,每亩姜田追施100公斤复混肥,并灌水一次,使化肥溶解。

  3、膨大期追肥:立秋后,每个植株分化出6—8个分叉时,每亩姜田追施50公斤复混肥,并注意土壤墒情。如果干旱,每隔4—6天灌溉一次,并经常向植株基部培土,促使其根状茎生长膨大。

  通过一次基肥两追肥,和恰当的化肥N、P、K配比,及合适的施入量和灌溉量,就可以调整地上部分(枝叶)和地下部分(主要是根状茎)的生长及营养分配,从而达到高产的目标。

生姜施肥需注意要点? 生姜施肥需注意要点?
  别名有姜根、百辣云、勾装指、因地辛、炎凉小子、鲜生姜

2018-06-19 17:11:53

大蒜生物菌肥的科学施用方法? 大蒜生物菌肥的科学施用方法
  大蒜有浓烈的蒜辣气,味辛辣。有刺激性气味,可食用或供

2018-06-19 17:10:36

复合肥企业举步维艰,秋季肥市场三大问题如何应对? 复合肥企业举步维艰,秋季肥
  6月底7月初,全国多数复合肥企业的开工率处于低位,整体

2018-06-19 15:12:30

复合肥需求淡季销售不理想,一铵后期价格上涨预计速度较缓慢 复合肥需求淡季销售不理想,
  周而复始,斗转星移,没有哪个肥种全年都是淡季,没有旺

2018-06-19 15:11:24

个别尿素企业价格小涨,手中没货的该不该拿货呢? 个别尿素企业价格小涨,手中
  众所周知,如预料之中一样5月底/6月初尿素企业价格小落

2018-06-19 15:10:35

尿素出口量与关税政策息息相关,尿素进出口同比下降70% 尿素出口量与关税政策息息相
  国家海关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共出口化肥

2018-06-19 15: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