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6大妙招教你科学施用水溶肥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时间:2018-03-08 11:28:24      阅读数:

   水溶肥具有节水、节工、优质、高效、节肥、高产、环保等诸多优点,在现代农业生产中发挥着十分显着的作用,不仅仅适用于多种经济作物,也适用于部分粮食作物,推广使用后效果卓着。但是在使用时也存在很多的不足,需要采取科学的使用方法来加以改善。

  6大妙招教你科学施用水溶肥,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1、水溶肥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灌溉设施的设计不够合理,缺乏相应的技术支持,施用效果大打折扣;从产品技术和标准上看,现在发展的滴灌、喷灌等对于水溶肥的溶解性要求也比较高;市场上的水溶肥的行业标准不够完善,杂质较少的肥料价格过高,难以被广大农户所接受。

  6大妙招教你科学施用水溶肥,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2、如何科学使用水溶肥

  (1)妙招一:完全水溶肥料通常只做追肥。施用过程中要注意基肥与追肥相结合,水溶肥与常规肥结合,无机肥与有机肥相结合,同时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状态与土壤的性质来选择适合的配方。

  (2)妙招二:使用时要少量多次。一般施用肥料时应该遵循少量多次与薄肥勤施的原则,可避免一次性大量施肥造成的水肥浪费。

  (3)妙招三:使用前注意用水。在使用水溶肥料之前需要了解灌溉水的硬度和酸碱度,避免产生沉淀,降低产品的肥效。

  6大妙招教你科学施用水溶肥,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4)妙招四:避免肥害现象。滴灌施肥时,要先滴清水,等管道中的水分充满以后再进行施肥,施用的时间越长越好。施肥结束后立刻滴清水半个小时左右,有助于排出管道中残留的肥液。

  (5)妙招五:养分要平摊。特别是是滴灌情况下,根系的生长较为密集,对养分的合理比例有更高要求。

  (6)妙招六:避免过量灌溉。一般土层深度20-40厘米保持湿润即可。

6大妙招教你科学施用水溶肥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6大妙招教你科学施用水溶肥 
  水溶肥具有节水、节工、优质、高效、节肥、高产、环保等

2018-03-08 11:28:24

水溶肥生产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水溶肥生产中的常见问题及解
  近几十年来,我国农业生产上水肥资源消耗、浪费现象严重

2018-03-08 11:27:29

大量元素水溶肥 用量少肥效高效果更可靠 大量元素水溶肥 用量少肥效
  大量元素水溶肥,简单说就是一种可以完全溶于水的多元复

2018-03-08 11:26:26

热点:春季市场向好 看众大咖如何把脉氮肥行业走向! 热点:春季市场向好 看众大
  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获悉,

2018-03-08 11:25:03

蔬菜为什么需要补施钙肥? 蔬菜为什么需要补施钙肥?
  蔬菜是喜钙作物,但很多菜农朋友对钙肥的施用,并没有多

2018-03-08 11:23:16

水稻施用锌肥的方法 水稻施用锌肥的方法
  锌是水稻生长发育过程中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水稻缺锌

2018-03-08 11: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