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叶面肥和调节剂科学施用方法指导
时间:2018-03-08 11:19:34      阅读数:

   在现在的农业生产过程中,叶面肥和生长调节剂的运用近几年已经非常的普遍,在农业的丰收中冶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咱们农民朋友究竟对叶面肥和调节剂了解有多少呢?有调查发现其实结果是不理想的。本篇文章就为大家做一下叶面肥和调节剂科学方法施用方法指导。

  叶面肥和调节剂科学施用方法指导

  1、科学分析,正确对待,选用质优价廉、效果理想的叶面肥和调节剂产品。

  对待叶面肥和调节剂产品不要一概拒之门外,也不要随意选购。在选购时,主要是看内外包装是否一致,标明含量是否与内在含量相符,“三证”即生产许可证、产品登记证、质量合格证是否齐合有效,是否在有效期内。据我们襄樊市土肥站近几年以来的试验示范结果,市场面上常见的50多种叶面肥和调节剂中,以高效催生灵、喷施宝、稀土、高效配合微肥、翠竹牌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施用效果较为理想,而且增产效果多在10%以上,稳定可靠,值得推广应用。

  2、不可贪多求全,胡子眉毛一把抓,要以效益为重。

  有些农民朋友们的实际操作中,往往喜欢将数种叶面肥或调节剂放在一起施用,认为种类愈全效果愈佳;还有的是今天喷这种,明天又喷那种。这都是钷误的做法。从目前的试验示范结果来看,叶面肥和调节剂的施用并没有累加效应,喷多了甚至还会相互影响效果的发挥。在实际操作中,应根据当地情况选择一至二种施用即可,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3、不能以叶面肥或调节剂代替化肥。

  优秀的叶面肥和调节剂,虽然有着较为明显的增产效果,并且对于作物品质改善和抗逆性能增强也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它们必竟不能代替肥料,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它们只能是在肥水供应充足、病虫草害防治良好等刘产配套措施基础上发挥综合效应。因此,叶面肥和氮磷钾化肥应兼而顾之。

  4、掌握施用方法,控制施用浓度。

  叶面肥和调节剂产品,一般以叶面喷施为主,而以浸拌种为辅喷施时应该按照所用品种最适浓度,在作物生长转折期,于晴天上午10时前或下午4时后,均匀地喷施在作物叶部、幼茎和穗等部位。如高效催生灵应每10ml兑水50千克;翠竹牌调节剂每10ml兑水50千克喷施才是最适浓度,而不应该随意加大施用剂量,随意提高施用浓度。这样不仅会造成浪费,甚至还会带来负面影响。喷施时要求溶解充分,随配随用,并避免强烈阳光照射蒸发或下雨淋失。

  5、注意保存,防止失效。

  叶面肥和调节剂的有效期一般的2年以内,因此应尽可能在有效期内使用。平时不用时,应保存在阴凉干燥通风处。

叶面肥和调节剂科学施用方法指导 叶面肥和调节剂科学施用方法
  在现在的农业生产过程中,叶面肥和生长调节剂的运用近几

2018-03-08 11:19:34

铵态氮肥和硝态氮肥有什么不一样 铵态氮肥和硝态氮肥有什么不
  根据氮肥中氮素化合物的形态将氮肥分为铵态氮肥、硝态氮

2018-03-08 11:18:33

为什么经验学尽,方法用尽,农资店生意仍然没劲? 为什么经验学尽,方法用尽,
  之前有做农资的朋友专门向我询问生意不增长的原因,经常

2018-03-08 11:17:24

2018年初农资人抓住这3个关键点,业绩想不增长都难? 2018年初农资人抓住这3个关键
  三大关键点:方向、方案、落地   你的销售人员下市场

2018-03-08 11:15:42

粮食价格、种植结构调整、转基因商业化,你所关心的问题农业部部长都回应了! 粮食价格、种植结构调整、转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农

2018-03-08 11:06:33

水溶肥包装上标的“TE”是啥意思? 水溶肥包装上标的“TE”是啥
  大量元素水溶肥中的TE是什么意思?同样有疑惑的朋友,我

2018-03-08 11:05:27